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县委大院》电视剧有原型吗 讲了什么故事
2022-05-16 17:17:18

  《县委大院》电视剧由正午阳光出品,孔笙执导,王小枪编剧,胡歌、吴越领衔主演,讲述了县委书记梅晓歌与同僚团结民众共建光明县的故事,展现了基层干群风貌。

  《县委大院》电视剧原型

  十九大前夕,梅晓歌走马上任光明县县长,与县委书记吕青山、副书记艾鲜枝等成为同事,此时摆在他们面前的是急需修复与发展的光明县,林林总总的难题和麻烦接踵而至。梅晓歌情商高,亲和力佳,逐渐和同事打成一片,平衡施政过程里的矛盾;又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到任后马不停蹄地走遍了光明县上百个村子。

image.png

  当选县委书记后,梅晓歌致力于推动深化改革干部作风,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保障民生,对县城教育进行优化。在县委班子的努力之下,终于实现了光明县脱贫致富、健康发展的治县理想。年轻干部也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成长,做好传承,推倒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无形藩篱,干群关系焕然一新

  虽然有报料称,有着“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湖北巴东县委原书记陈行甲是电视剧原型,但是本人却称自己不是该剧的原型,也没有该剧创作人员与自己联系。因此可以猜测电视剧是没有原型的,只是借鉴了一些真人真事,然后进行改编的。

  很多人认识陈行甲,是从那篇《一位县委书记的愤怒》开始的。这篇被《人民日报》全文转发的怒斥腐败问题的发言稿,后来成了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老黄牛”区委书记易学习的台词,也让时任湖北巴东县县委书记的陈行甲广为人知。

  尽管仕途一路顺遂,陈行甲却选择在高光时刻全身而退,2016年底,他任职届满被提拔之后辞去公职,于次年创立了公益组织——深圳市(恒辉)儿童公益基金会,主要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大病救助和教育关怀。

  电视剧中梅晓歌由胡歌饰演,这是他继《琅琊榜》后与孔笙导演的再度合作,该剧主要讲述了其饰演的基层干部梅晓歌团结民众,攻克万难,带领光明县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光明道路。

  胡歌也在发言中表示文艺创作与基层干部有不少相通之处:他们都需要沉到基层中去、都要秉承着真诚的工作态度,以及不忘记自己的初心。这也将是自己与角色在未来拍摄过程中共同奋斗的目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