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欢迎光临》走进观众视野,甚至还有希望成为爆款
2022-05-19 16:14:22

  伴随着央视的《风起陇西》《女士的法则》两部电视剧收视率相继扑街,内地电视剧市场正式进入一个混战的局面。就连央视八套黄金档的收视率都不好,其他卫视收视情况如何也可想而知。在收视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各大卫视在待播剧上也纷纷做出调整,有这样一部剧走进了观众视野,甚至还有希望成为爆款,这部剧就是《欢迎光临》。

image.png

  5月18日晚,由黄轩、白百何等人主演的都市情感题材电视剧《欢迎光临》正式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两大平台播出,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据悉,该剧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来,主要讲述了酒店门童张光正和空姐郑有恩互相救赎,为了成为生活的英雄而努力着,成就了更好的自己的故事。

  能在两大卫视上星播出,足以看出《欢迎光临》这部剧的来头不小。确实如此,《欢迎光临》是由正午阳光出品的一部电视剧。正午阳光拍摄过不少口碑剧,在业内的口碑和地位无需多言,也正是考虑到该剧出品方是正午,所以有不少观众是非常看好这部剧的。

image.png

  为了拍好这部都市情感剧,正午阳光让旗下金牌导演李雪亲自操刀。相信喜欢看正午电视剧的人对李雪并不陌生,他是白玉兰奖最佳导演,曾执导过《琅琊榜》《伪装者》《温州一家人》《北平无战事》等多部口碑爆款剧,实力不容小觑。另外,该剧编剧袁子弹也来头不小。代表作是爆款剧《欢乐颂》。这两人的合作究竟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还是挺让网友期待的。

  这部剧不仅制作团队给力,演员阵容也是相当豪华。首先,该剧男女主分别是黄轩和白百何。这两位可都是中生代演员中的实力派,演技相当精湛。而且,这两位的观众缘也都非常不错,这对提高该剧的收视率还是很有帮助的。

  此外,该剧的配角阵容更是惊艳。不仅有白宇帆、柴碧云、张佳宁等青年演员参演,还有朱雨辰袁文康杨烁、章涛等中年实力派男星加盟。另外,这部剧的老戏骨也非常多,杨昆、丁嘉丽、毕彦君、岳旸、冯晖等观众眼熟的演员都在其中,卡司阵容不可谓不豪华。

  当然,制作团队和演员阵容并不能看出一部剧的真实质量如何,还要从剧本身来看。从18日晚播出的前两集来看,这部剧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剧情非常紧凑,故事一开始就通过黄轩的旁白介绍清楚了人物之间的关系,为后续的故事推进做足了铺垫。

  其次,该剧在布景以及服化道上做得非常用心。比如,黄轩饰演的主人公一出场,就是住在长年不见阳光、屋里又小又乱的地下室里,镜头语言非常真实。而恰恰是这样的环境才应该是北京打工人的真实生活状态,这也说明了该剧足够真实接地气,最起码细节上不浮夸,不虚假。

image.png

  然后,演员演技在线。这部戏中实力派演员云集,无论是男主黄轩,还是其他配角,都完美塑造了自己的角色。尤其是黄轩,他饰演的张光正是那种既有点憨憨又有点搞笑的人,但是在他老实的面孔下,又带有一丝对生活的倔强。黄轩饰演的男主是一个有点纠结的人,既想躺平又不甘于平庸,关于这一点,黄轩刻画得很到位,最起码观众看起来觉得真实且有共鸣。

  俗话说得好,金杯银杯不如观众口碑,一部剧好不好看也取决于观众。两集过后,不少网友在豆瓣上打出了评分,四五星好评随处可见,说是好评如潮丝毫不夸张。大家有说剧情接地气的,也有说演员演技好的......总之,大家对这部剧还是挺看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欢迎光临》不仅口碑好,收视率也非常喜人。前面说到,这部剧是东方、北京双台联播,该剧首集开播,便在东方卫视取得了0.6的收视率,位居同时段省级卫视第一位。北京卫视表现稍差一点,但也有0.4的收视率。这样双台加起来,收视率刚好破1,这对一部刚开播的电视剧来说,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好消息。

  就目前的剧情来看,《欢迎光临》的收视率涨幅空间还有很大,另外,再加上正午阳光的宣发,相信该剧后续收视率将有一个不小的变化。到底这部剧能否成为爆款,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