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幸福到万家》人设非常接地气,演员阵容低调奢华
2022-06-22 16:32:16

  当下各大卫视的数据出乎意料地低迷,就连央视的电视剧都没有破1。无论题材还是宣传力度,都各有看点,而且不乏国民度超高的中年实力派演员坐镇,可结果就是不尽如人意。

  眼看着暑期黄金档到来,竟然还是没什么动静,只有网剧播得风生水起。往年《扫黑风暴》、《乔家的儿女》还有《理想之城》等等竞争极为激烈。

  就在观众都要无聊地坐不住的时候,终于有消息了。首先定档的便是呼声极高的《幸福到万家》,瞬间全网沸腾,央视更是立即发动态力捧。

  这部剧阵容非常强大,即将登陆北京与东方两大卫视,每晚七点半与观众见面,看来终于有剧可追了!

  赵冬苓撞上郑晓龙,看来幸福真的要“到万家”了

  《幸福到万家》改编自长篇小说《秋菊传奇》,讲述的是何幸福嫁到万家庄后,遇到一桩桩不公平待遇,她不惧势力据理力争,带领家人和村民走向美好生活。

image.png

  何幸福是个倔脾气、认死理却正直勇敢的姑娘,嫁进来的第一天就遇上了部分地区的陋习:闹婚。

  妹妹被堵到屋子里受辱,何幸福直接推开众人,一脚踹开大门,随手拿起地上的小板凳,照男人的脑袋就砸了上去。

  结果人家是村支书万善堂的儿子,万传家捂着流血的脑袋进了医院,老爸气得够呛。接着村里的污水处理厂还要征用婆家的地,何幸福直接与万善堂对簿公堂,得到补偿。

  何幸福生孩子难产大出血,万善堂召集村民献血,这才留住了她一条命。本以为她与村支书的关系终于能缓和,结果之前寄出的举报信又引来了纪检人员。

  纪检人员一到,万善堂觉得何幸福恩将仇报,直接气病倒了,村民更加生气,何幸福两口为了不连累家人,只好来到城里打工。

image.png

  综合预告的风格和故事简介来看,《幸福到万家》是一部以平民视角展现小人物如何在解脱困境,磨平棱角与其他人共同成长。

  人设非常接地气,剧情完全由一件件小事组成,也正是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描绘了一副充满烟火气的民生图画。

  剧中没有绝对的好坏人之分,每个人站在不同的立场,所以不可避免会产生矛盾。而女主也不是顶着巨大光环十全十美的设定,她虽然一身正气却没有长远的眼光,不会处理好人际关系。

  在每次迎难而上解决难题后,在他人的帮助下逐渐成为成熟敢作为,能够设身处地替他人着想的领头人。

image.png

  剧情如此扎实,将平凡的小事写得栩栩如生,可见编剧功底。创作《幸福到万家》的正是口碑王炸作品《警察的荣誉》编剧赵冬苓,曾斩获了金鸡、飞天以及华表奖最佳编剧,并三次提名白玉兰大奖的作家。

  她是真的把自己的作品当成孩子,在《警察的荣誉》热播时,赵冬苓曾不断与网友互动进行热切的探讨,语言客观有趣而且非常谦逊。

  比如看到网友对曹建军的牺牲分析非常深刻,赵冬苓会在社交平台转发表达自己的感受,并且在评论区进行肯定,她是真的很诚恳地与网友讨论。

  再比如当她看到热搜词条中出现催更第二部,赵冬苓直接表示“这是道德绑架”。甚至还对想要看到老警员退休的网友说:不好意思,我写不到那时自己就先没了。

  可以看出赵冬苓老师不只专业水平超高,她自己就是非常有生活有格局且真实的人,所以笔下的人物也每个都有自己的特点,仿佛就是身边的人一般真切。

  而《幸福到万家》的剧情冲突增多,还是女性励志成长史,看来必定会有一场好戏。

  导演郑晓龙就更不用说了,不仅三料大满贯而且获得过杰出导演成就奖以及回响30年最具影响力人物奖。

  《金婚》、《金婚风雨情》、《甄嬛传》、《芈月传》还有《功勋》,不是好评满天飞就是现象级大爆。

  这两个人撞到一起,农村题材的电视剧终于有王炸登场了,看来《幸福到万家》播出后,才是真的幸福“到了万家”。

image.png

  演员阵容低调略显奢华,年度剧王有戏!

  初看演员阵容,也就是一般,可点开预告片后才发现全是脸熟的实力派戏骨。刚开始以为赵丽颖罗晋会是官配的CP,后来才知道女主是嫁进村子里的有自己的丈夫,再后来发现罗晋竟然只是四番。

  也就是郑晓龙导演能有这种排面了,按照罗晋的实力和国民度来看,他完全没必要在上星剧中演男配,男二都很少见更别说四番了。当然也侧面说明了该剧的质量。

  罗晋算是中年演员中不可多得演技在线,又不作妖极其低调的了。国家二级演员的他,资源其实不算太好,却完全没有在综艺中露面,兢兢业业拍戏,口碑极佳。

  《幸福到万家》中罗晋饰演的是律师,估计会在何幸福两口进城打工后上线,他会是女主成长旅程中的关键人物。

image.png

  男主刘威是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入行39年妥妥的老戏骨没跑,是穿梭在各种题材作品中的黄金配角,这回他演的是前期何幸福的对头村支书万善堂。

  看刘威酷似“牛爷爷”的脸,无需台词只要一出场气势全开,完全就是村干部形象,脾气暴躁、说一不二的个性瞬间呈现在观众面前。

  演女主公公的演员张喜前想必大家非常熟悉,年初火爆全网的网剧《开端》中,他饰演在公交车上西瓜老伯,只是个小小的配角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正午看中的演员实力不俗。

image.png

  饰演村支书万善堂儿子万传家的曹征,是万年反派演员。这不是他与郑晓龙第一次合作了,在《芈月传》中他是好色又昏庸的楚怀王,也是《刘墉追案》里的和珅,把坏人恶心的细节死死拿捏。

  当然,女主赵丽颖才是撑起整部剧的演员,但从预告短片来看,她与何幸福的适配度确实比较高,直言直语、据理力争、不受一丝一毫的委屈,这股泼辣劲与网友笑言的“赵小刀”称号不谋而合

  《幸福到万家》算是赵丽颖转型的关键作品,可以看出她确实完全丢弃了形象包袱,将自己完全打造成了一个土里土气的农村女孩,淡妆、随意的发型加上迷惑配色的服装,她一露面人物就已经立住了。

image.png

  另外,剧中还有其他演员加盟,比如《扫黑风暴》里风头盖过男主的大boss高明远饰演者王志飞,还有《人民的名义》还有《人世间》中让人记忆犹新的冯雷等等。

  如此配置,绝对有戏冲击年度剧王,看来郑晓龙不出手则已,一出手便要做金字塔最顶尖的那个。实力派云集,不知道《幸福到万家》能不能为暑期档打响第一炮,你期待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