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加油妈妈》关于大结局,有点强行圆满的节奏
2022-06-24 16:09:11

  都市话题剧《加油妈妈》一路追下来感触挺多,张雨绮、吴越、董洁、海陆这些实力派倾情演绎妈妈们的焦虑,贡献出了高光演技能够引起共情力。

  关于大结局,还是按照传统都市情感剧的套路,有点强行圆满的节奏,剧情不是那么现实。

  五位妈妈的生活都渐渐有了新的盼头,小阳放弃出国的机会,还是决定留在周南南身边,苏青看重家庭学会经营婚姻的智慧,朱璐曦虽然面对着累累负债,但她依然勇敢出发开美甲店,毕竟身后一直有娘家在默默兜底。

image.png

  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何晓涵,她只有中专学历,家境也很普通,婆婆总是不经意地嫌弃这个外地媳妇,平常嫌东嫌西对细节很挑剔,总觉得她高攀了自己这么优秀博士儿子。

  婆婆虽然是城里人,但她内心深处重男轻女,想要逼着小两口再生二胎,还帮媳妇买好了排卵纸。

  因为没有感到被尊重,在一次次龃龉和之后,何晓涵终于忍无可忍提出离婚,这下婆婆和老公都着急了。

image.png

  原本那个隐忍受气的何晓涵终于扬眉吐气,她想着走出婚姻的困境,而支棱起来后不再受气,反而得到了婆家的重视,这让夫妇俩开始重新审视彼此的关系。

  他们看似亲密实则疏远,早已没有了心灵层面的交流,田思扬虽然经济能力尚可,学历高物质中产,但内心深处却是“巨婴”一般没有主见,不知道如何应对婆媳矛盾和平衡家庭关系。

  很多时候,何晓涵独自吞下了所有委屈,她不被待见除了因为不赚钱这个核心因素外,还有骨子里爱挑刺找茬,偶尔甚至还会抹黑和说周南南的闲话。

image.png

  周南南基本上都不怎么理会,而是用最乐观和热忱的姿态好好生活工作,大结局也苦尽甘来事业爱情双丰收。

  现实生活中,已婚已育的妈妈群们最辛苦,她们既要扛起婚姻里的鸡零狗碎,也要努力平衡事业家庭,毕竟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而成年人的最高级修行就是耐得住孤独寂寞,亦能静享清时光欢和闲暇时刻。你能熬过多少苦,就能品尝到多少甜,就像女主角周南南最不易,但她还不是用最灿烂的笑容直面风霜。

  赚钱能够撑起成年人的体面和精致,而骨子里的坚韧和乐观才是财富,你有多大的底气都是钱说了算。

  苏青和周南南之所以活得傲娇自信,不过是因为她们拥有赚钱能力,一直保持着奔跑在路上的姿态,靠实力说话才会走得山河辽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