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你是我的春天》是什么题材?一部明星阵容强大的电影
2022-07-06 17:09:20

  各大影院分别上映了《你是我的春天》,这是一部明星阵容强大的电影,而且是由著名导演陈道明,和实力派影帝黄渤监制的,不仅有喜剧明星宋小宝、潘斌龙,还有实力派明星周冬雨、赵今麦、黄晓明等等。

image.png

  该部电影讲述的是在疫情当下,不同人群的生活状态,抗疫前线和后方阵营,全都是我们生活中的真实事件,也是把生机盎然的春天和希望相互衬托起来,即便生活很难但心中仍是希望。

  第一个故事由周冬雨和尹昉领衔,讲述武汉疫情期间两个年轻人的一段浪漫爱情故事。从上海归来的尚小雨和母亲均不幸被感染新冠肺炎,在她茫然无助时,已经分手的男朋友李南风却选择追随来到武汉,并用自己的细心关怀为女友及其家人撑起了一片天空。

  第二个故事从王大鹏、刘二红甥舅两人卖口罩开始就迅速变为快进模式,中间无论是武汉的经历,还是后面毅然决定捐出辛苦打工赚下来的所有口罩,都充满着导演的各种臆想和各种自以为是。

image.png

  第三个故事聚焦封闭社区间的邻里关系及社区员工、网格员的工作状态。可以说,这段本应该最接地气,因为它直指最底层老百姓的生活。为此,其塑造了社区王书记和一大群工作人员,他们除了要为所有居民分配食物,还要走街串巷解决邻里纠纷,更要冒着感染的风险值班值守。

  为制造矛盾冲突,影片增加了独自一人封闭在家、酷爱弹钢琴的女孩小麦,通过王书记与她的沟通过程,去表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和重要性,王景春也用一贯平凡和朴实的表演,让王书记这个角色显得既严肃又可爱。

  第四个故事开始只是穿插在其它几个故事之间,简单的讲述龚臣和杨珊两夫妇在医院的工作情况,身为医生和护士,他们一边需要面对繁重的工作,一边还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由于前期太过碎片化,并没有很好的完成人物塑造,很多时候的插入更让人觉得突兀,直到电影后期将重心放到医院的ICU急救室和两人休息的私家车中,整个故事才逐渐丰满起来。

  电影里黄晓明和小哪吒的故事,欢乐中给人感动。电影不刻意地煽情,而是依靠真实的情节推动,让人心生感动。

  黄晓明电影中和宋佳小哪吒是一家,非常真实,宋佳作为医护人员,她去抗疫前线时候,选择无声离别,我们没有看到亲人互相拥抱垂泪的煽情画面,反而更走心。

image.png

  黄晓明说着不标准的四川话,但他和孩子的故事,贡献了很多笑点,也会让人流下眼泪。

  特别是演小哪吒的孩子,根本就不是在表演,孩子的天真善良与古灵精怪完美融合,简直让人太喜爱。

  第五个故事为全片最佳,导演饶晓志延续着自己一贯的黑色幽默、轻松诙谐基调。一对生长在四川乐山市的父子,因为家里唯一一位女性到武汉支援抗疫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带好儿子,父亲李敬不得不改变自己粗心、没耐心等毛病,化身绝世好爸爸,在与儿子独处的日子中不仅收获了信任,也感悟到为人父的真正意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