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少年派2》就要大结局了,生活这本书该如何书写?
2022-08-08 15:27:09

  转眼间,霸榜暑假的都市情感剧《少年派2》就要大结局了,张嘉益、闫妮、赵今麦、郭俊辰这些演员都是原班人马,他们用精湛的演技诠释出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和人生百态。

  著名作家杨绛曾说,生活一半是柴米油盐,一半却是星辰大海,你往里面放甜的就是甜的,你往里面放酸的就是酸的,如果你放的是当下的诗意,那么日子就是别人眼里的远方。

  都说,生活是一本书,书里的内容向来精彩纷呈,走出象牙塔后才是“四小只”真正开始成长蜕变的开始。

  一、成年人最大的自觉,就是置顶赚钱能力

image.png

  成年人的烦恼和快乐,大都与钱有关,很多时候难倒英雄好汉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手里的一分钱。

  随着二胎林够够的到来,王胜男一家子的开销大了许多,庆幸的是林妙妙已经毕业,可以自食其力了。

  但过日子处处都要花钱,王胜男决定重返职场赚钱,帮忙分担家里的经济压力,已经到了知天命之年的她深刻地懂得,成年人的体面和优雅,都是金钱赋予的底气和筹码。

  在成年人的字典里,没有容易这两个字,碎银几两能解万般惆怅,一个成年人最大的自觉,就是默默置顶赚钱能力。

  二、职场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image.png

  职场说白了就是利益江湖,公司经营不是让你过来结交朋友的,而是最大化创造价值和回报。

  林妙妙初出茅庐,根本不懂得职场的运行规则,之前在江州电视台历练,后来又来到田总手下工作。

  当她看到老板和同事为了利益不择手段时,才渐渐领悟了职场的真相,那就是你要么出众,要么就等着出局。

  在这座无形的丛林法则里,适者生存,即便跳槽去了别的地方,也会差无几,做好工作最重要。

  三、好的爱情可以治愈原生家庭的伤痛

image.png

  第二部最大的看点,当属林妙妙和钱三一的感情线了,曾经她遥遥地仰慕他,如今他需要她来温暖和治愈。

  虽然钱三一是众人眼里耀眼的学霸,但他却得了抑郁症,母亲霸道偏执,父亲淡漠不负责任,从小原生家庭千疮百孔

  从国外回来后,钱三一的状态令好友们很担忧,尤其是林妙妙她最在意,想要走进他的世界救赎。

  大结局,钱三一跟林妙妙求婚,这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让我们明白原来好的爱情可以治愈心中的伤痕和隐痛。

  四、婚姻的本质就是生活

image.png

  婚姻的本质到底是什么?不是风花雪月你侬我侬,而是三餐四季烟火轮回,就是生活本身的味道。

  人到中年,夫妻的状态大都是彼此嫌弃,却又彼此依靠着。过日子是柴米油盐的琐碎和庸常,看懂了婚姻的本质,你才能在关系里游刃有余,不再患得患失,不再迷茫无助。

  当你明白婚姻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就能更加清醒通透,牢牢把握当下的拥有,用最理性从容的姿态过日子。

  五、梦想很美好,务实才能走得更远

  最后想聊聊梦想这个高大上的词,在社会摸爬滚打多年后,或许很多人都渐渐地遗忘了。

  但没有梦想,人跟咸鱼又有什么差别呢?梦想看起来很美好,甚至是浮夸绚丽,但只有脚踏实地去实践才能离目标更近些。

  就像校花邓小琪,她从小就想当演员,毕业后去北京发展,最初入行总是被导演批评,差点都快放弃了。

  每个月微薄的薪水,根本撑不起心中想要的东西,后来她才跟焦虑欲望握手言和,原来比起梦想,好好地生活才能让这个词有温度。一个人越务实,就会感到越快乐,一个人越是内心轻盈,越是能够仰望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