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沉香如屑》芷昔不择手段,结局却是令人泪目的?
2022-08-15 15:15:53

  《沉香如屑》越追越上头,颜淡和应渊的爱情之路荡气回肠,他们共同书写着三生三世的传奇跌宕。

  一直以来,杨紫演绎了不少傻白甜类型的古装角色,《香蜜沉沉烬如霜》就是比较成功的代表作品,至今追起来锦觅就是无法超越的经典。

  而曾经凭借着《陈情令》中温情这个角色出圈的孟子义,这次演绎的是美貌女二号芷昔,她是菡萏仙子颜淡的双生姐妹,功利心和嫉妒心极强,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

image.png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你内心有着什么样的性格底色,命运就会给你安排什么样的故事结局。

  虽然芷昔和颜淡是双生菡萏仙子,但她们的性格却截然不同,前者世故功利,渴望阶层逆袭,后者比较佛系淡然,内心善良有温度。

  姐姐芷昔不甘于当一个小仙子,想着走向更高的巅峰,成为更好的自己,但颜淡偏爱岁月静好,喜欢过平平淡淡的小日子。

image.png

  两人的原生家庭相同,她们却因为共同爱上了应渊帝君,姐妹俩开始心生嫌隙和误会。

  为了得到男神的注意和青睐,芷昔可谓是不择手段,她几番对颜淡出手,结果换来了应渊更深的厌恶。

  在荧灯仙子的陷害下,颜淡一夜白头走到了夜忘川,日日渴望着应渊帝君的回应和承诺,在几番劝说下终于愿意下凡历劫。

image.png

  颜淡一路下凡的日子也并不顺遂,“八苦”就是最大考验,亲眼目睹了妖界的爱恨纠葛后,她和唐周的感情更加坚定了。

  她也从不谙世事蜕变到坚韧笃定,再次回到尔虞我诈的天界,处理人情世故更加游刃有余了。

  此时此刻,芷昔再次跟妹妹重逢,心中除了有隐隐约约的悔恨之情外,还有淡淡的失落和伤感。

image.png

  毕竟,她们曾经在暗淡的岁月里彼此温暖治愈过,却因为爱情各自奔赴,芷昔拒绝颜淡种种为自己好,渴望活出独一无二的精彩人生。

  当丑陋被一层层揭开之后,芷昔和颜淡的塑料姐妹情不复存在。而颜淡和应渊终于苦尽甘来,两人走过坑坑洼洼,才看到眼前的春暖花开

  与原著小说如出一辙的是,芷昔的结局是令人泪目的,她失去了亲情的温暖,也始终没有等到想要的爱情。

  在现实的磨砺下,颜淡不再天真无知,懵懂烂漫,而是变成了独当一面的大女主,精明通透如荧灯仙子,她早已洞悉了两人的宿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