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沉香如屑》唤忆珠到手了,为什么唐周没恢复记忆?
2022-08-12 17:58:34

  仙侠剧《沉香如屑》已经快要大结局了,唤忆珠到手了,为什么唐周没恢复记忆?而此时,仙魔大战的隐情也逐渐显露,原来,北冥仙君、计都星君、三大帝君之死皆暗藏玄机。

  毫无疑问,在仙界之上,必定是有这么一位叛徒,且还是一位身居要职的叛徒,在暗中帮助魔族削弱仙界势力。

  而魔神玄襄也势必没有真的如同战报中传来的那样,干净利落地死于天兵天将的围攻之下。

  毕竟,只是一尾九头蛇便已能将身为帝君之首的青离应渊帝君打成重伤,又怎可能轻而易举地就领盒饭了。

  余墨在南海龙王朝衍的帮助下,从无影兽的口中得知了仙界有人串通魔族之后,选择保守秘密,无疑于是一件极其正确的决定。

  在敌暗我明的处境之下,莽撞行事确实是为不妥。

  另一边,唐周从圣德的房间出来后,被南海龙王叫走小叙片刻,南海龙王的目的十分明确,那就是想要用唤忆珠报答唐周的恩情。

  想要帮助唐周记起在仙界身为应渊帝君时的记忆,以便尽快历难成功。

图片.png

  但是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南海龙王将唤忆珠送到了面前,唐周仍旧没有服用。

  那么,拿到唤忆珠,唐周为何不肯恢复记忆呢?

  结合种种迹象表明,唐周不愿记起前尘往事的原因有两个。

  一:无法舍得颜淡

  南海龙王要将唤忆珠献上,唐周推脱说自己受之有愧,应该给余墨。

  但见南海龙王一副愧疚的模样,唐周转而问了一个问题,算是南海龙王一个报恩的机会吧。

  唐周询问南海龙王,自己身为应渊帝君的时候,是否辜负过什么人,又为何自己总是从记事起就时常梦到那个人。

  南海龙王一时语塞,想起唤忆珠的功效,便说将此珠碾成粉末服用可以恢复记忆。如此一来,唐周不仅可以尽快完成任务,还可以得知自己想知道的一切。

  不置可否,服用了唤忆珠确实可以尽快回归仙界。

  可一旦回归了天界,那么便有可能再也无法见到颜淡。

  因此,唐周不敢去服用,更不敢恢复记忆。

  二:害怕失去颜淡

  圣德是唐周从王宫里救出来的一个侧妃。

图片.png

  据圣德所说,她是被强行掳进宫内。

  但事实上,圣德是贪图荣华富贵,故意引诱安郡王与其欢好。

  此外,圣德的真实身份是仙界妙法阁前任掌事荧灯,一直心系应渊帝君,最关键的是阴差阳错之下,她保留了前世记忆。

  所以当圣德得知唐周的仙衣破损之后,便立即打起了颜淡另外半个菡萏之心的主意,打算用来帮助唐周修复仙衣。

  在计划的实施中,圣德还试图拆散唐周和颜淡。

  因此,圣德一边对颜淡说自己前世跟唐周是一对神仙眷侣,另一边对唐周说他的梦中人是敌非友。

  而唐周一直感觉梦中人很可能就是颜淡。

  所以当能恢复记忆的机会摆在面前时,唐周有些不想服用唤忆丹,因为他怕自己前世真的跟颜淡是仇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