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分界线》为什么说宋琪比陈子韬更可恶?
2022-08-18 17:09:00

  由演员何冰、张国强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分界线》当下正在热播,在已更新的剧情中,我们会看到公安局局长宋琪,与副市长陈子韬,因4·11案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不得不说,宋琪在会上的据理力争,着实赢得了不少观众对他的好感。但在我看来,宋琪虽然没有腐败,但他却比陈子韬更可恶。#电视剧分界线#

image.png

  宋琪的沉默

  自从在押犯杨大元逃脱之后,宋琪无论做人做事都显得非常低调。因为这件事,已经成为了他从警32年来最大的心病和耻辱。要知道,让一名在押犯逃脱,宋琪和谭季平作为该起事件的主要负责人,他们理应会被问责,而他们的仕途也会因此而止步。可是,事件发生后,他们没有被问责,反倒得到了上级领导的提拔与重用。

  在宋琪看来,杨大元逃脱是被人精心策划的一场局,而他自己不过是局中的一枚棋子。他之所以会将此次事件视为心病,皆是因为此次事件,将会成为他从警32年来的最大污点。而这个污点,很有可能会成为,他人攻击自己的把柄。宋琪因此选择了沉默。

image.png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不得不说,宋琪与春秋时期的楚庄王真的很像,因为他和楚庄王一样,都沉默了三年。在这三年的时间了,宋琪从没有在会议上表达过自己的态度。他之所以要这样做,皆是想寻找一位值得信赖的盟友。而4·11案发生之后,于超的分析能力,引起了宋琪的注意。于是,便有了两人在湖边的试探。

  宋琪之所以要试探于超,皆是想知道于超对陈子韬等人的看法。同时,也想验证自己在杨大元逃脱事件上的猜测。他之所以敢在会议上,与陈子韬硬刚,皆是因为,在宋琪看来,自己反攻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image.png

  为什么说宋琪比陈子韬更可恶?

  宋琪为什么会认为自己反攻的时机已经成熟了?那是因为,国家加大了反腐力度,同时展开了扫黑除恶的专项整治工作。这便给宋琪增添了不少勇气。他试探于超,无非是想为自己的反攻做准备。可在我看来,宋琪比陈子韬更可恶。

  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宋琪曾说过,杨大元的逃脱,是自己从警32年来的最大一块心病。可问题是,宋琪在这件事情上,为什么不向上级主动承认错误?承担自己应付的责任?非要选择沉默?在我看来,皆是因为宋琪太爱惜自己的“政治羽毛”。毕竟,他已经当了32年的警察。他不想因为此事,而葬送自己的仕途。

image.png

  我们不妨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当年是于超负责押送杨大元,致使杨大元逃脱。于超一定克服重重阻力,将此事一查到底。在我看来,宋琪现在之所以会放弃沉默,也是因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的展开。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杨大元如果被捕。他势必会交代当年逃脱的始末,而宋琪也会因此担责。现在宋琪选择与于超联手,也仅仅是将功赎罪而已。

  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宋琪这位公安局局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