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消失的孩子》完结了,杨远没有怀疑过许恩怀吗?
2022-09-22 15:29:06

  《消失的孩子》完结了,袁午及时悬崖勒马,阻止了想要将所有知情者一锅端的许安正,最后许安正被捕,林楚萍也跟警察报案了之前被性侵的事情,许安正得到了他应有的惩罚。大结局杨远一家氛围变好莫莫再也不用上兴趣班,许恩怀的监护人变成了亲妈,但依旧跟杨远一家生活,林楚萍走出阴影,袁午清醒了,可以说是大团圆结局,可是有些细节令人无法忽视,许安正确实是大坏蛋,而他的女儿许恩怀在其中又扮演什么角色,她仅仅是知情不报吗?

  《消失的孩子》第12集主要以许恩怀的视角去呈现这个故事,在这个故事中许恩怀看起来好像问题不大,似乎只是知道家里有一条密道,只是猜测到消失的莫莫在哪里。许恩怀说一开始她以为自己能将莫莫带回家,后来看到杨远和陶芳这么痛苦,她开始后悔了,于是再三暗示杨远,先是告诉杨远她也觉得莫莫没有离开过单元楼,接着又告诉杨远她曾经看见过莫莫在和一个陌生男人谈话,两人一起敲过袁午家的门,最后她又说莫莫的失踪与亲爸许安正有关。

image.png

  许恩怀说她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大人们真相,从许恩怀看杨远放弃敲袁午的门时那种失望的表情来看,她似乎确实是在引导,这让人以为她或许是不敢说,或许是挣扎在亲生父亲许安正以及杨远之间,而她最后时刻还是选择了杨远,在听到许安正房间有不正常的声音后她立马通知杨远和警察,在关键时刻抓到许安正。从这集许恩怀的自述、她的行为表情来看,让人觉得她虽然隐瞒了,但努力暗示大人寻找,关键时刻选择大义灭亲,但真的是如此吗?

  在《消失的孩子》第12集的末尾,杨远和陶芳带着两个孩子出门游玩,在最后杨远对许恩怀说了一段很奇怪的话,他对许恩怀再度提起莫莫失踪的事情,表示自己不会怪她当初偷偷带走莫莫,不管最终莫莫发生什么,接着又说这世界上没有哪一种痛苦能胜过失去莫莫,他失去了莫莫也就失去了许恩怀。这段话听着没头没尾但忍不住令人深思,其实警方也怀疑过莫莫是否是被人诱导才会进入衣橱的密道,关于这点在番外也有暗示,才会有杨远的这一番话。

image.png

  在《消失的孩子》番外水族馆之前还有一个海洋球的游玩片段,有一幕是许恩怀和莫莫一起在海洋球池子里面玩,杨远看到许恩怀推开一辆海洋球小车露出洞口让莫莫钻进去,他看着莫莫钻进去从另一边出现,杨远的表情有点错愕。杨远应该是察觉到了是许恩怀设计莫莫进入衣橱,许恩怀并不如她所表现出来的那么无辜,所以他才会对许恩怀说出这番话,前半段话在表明许恩怀对自己的性格很了解,后半段话则也可以看成是威胁,没有莫莫不会有许恩怀。

  说来杨远在此之前真的没有怀疑过许恩怀吗?其实未必,在警方询问莫莫时也曾隐晦提问过是否有人引导他打开衣橱的暗门,当时杨远明显有点紧张,可能是怕听到不好的回答,所以杨远是怀疑过的,只是莫莫否认了,后来听说了许恩怀的身世,他和陶芳甚至起过收养的念头。不得不说,杨远有点“圣父”,明明知道许恩怀有恶意,还将其留在莫莫的身边,只是口头警告一番,要知道许恩怀也很有可能就是想害死莫莫,鸠占鹊巢成为杨远和陶芳的孩子。

image.png

  从杨远和陶芳的对话可以得知,因为他们已经有一个孩子,所以不符合收养的条件,那么如果那个孩子死了呢?许恩怀了解这对夫妇,她在赌亲爸入狱莫莫又死了的情况下,杨远和陶芳会收养自己,特别是莫莫不一定死于许安正之手的情况下。很难不怀疑许恩怀其实知道袁午藏尸的事情,袁午的爸爸曾经说他梦见了孙女婷婷长大了,穿着睡衣站在他的床前看着他,所以其实许恩怀去过袁午家吧?袁午敲墙声音这么大,许恩怀真的没有发现尸体吗?

  完全可以大胆猜测,许恩怀可能是发现了袁午的秘密,或许猜测对方是穷凶极恶之徒,于是设计了这件事,想让莫莫出事,父亲的密道大白于天下,也被送进去,许恩怀说她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大人们真相,这言下之意也可以是她想要自己的方式告诉大人们她想呈现出来的真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