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底线》李小乐和吴华不应该被困在家里当家庭主妇
2022-09-29 15:12:42

  成毅新剧《底线》赚足了话题热度,除了演技和流量兼备外,剧中很多案例都是根据生活中真实故事而改编的,一开播就似乎具备“剧王”的潜质。

  而对于婚姻的解读,也可谓是相当精准,尤其是靳东饰演的角色方远,他和妻子数十载的婚姻充满了各种酸甜苦辣

  曾经李小乐和方远是大学情侣,结婚后方远继续在职场披荆斩棘,而李小乐则为了照顾孩子回归家庭。随着时间的流逝,还有生活各种琐碎的考验,李小乐已经全然没有了名校高才生的风采,而是在婚姻里渐渐活成了面目可憎的怨妇。

  钱钟书曾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却想出去。生活不容易,婚姻更是复杂,即便彼此曾经是势均力敌的状态,也会被现实给拉开差距!

  在法庭上侃侃而谈的方远,他在单位很有地位,但回到家却被妻子李小乐每每冷嘲热讽几番。

  好几次两人吵得天翻地覆的时候,女儿方可莉恰到好处地出现,委婉地提醒爸爸妈妈不要再争执了。

image.png

  看起来为家庭牺牲事业的李小乐,内心深处并没有心甘情愿当家庭主妇,反而很讨厌方远高高在上处处指挥自己的姿态。

  虽然李小乐法律专业毕业,能力也算出类拔萃,但多年没有在职场打磨,让自己早已没有展翅高飞的那种勇气了,状态略显憔悴的她就是一介平淡无奇的中年妇女。

  平常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是方远拿主意,李小乐即便心有不甘,也吵不过对方,两人的婚姻看似平静实则藏着暗涌。

  而阔太太吴华也是典型的例子,她曾经是华南大学的高才生,婚后却洗手作羹汤照顾家庭。

  老公符祥坚持创业开公司,婚后生意越来越兴旺,赚得盆满钵满,事业蒸蒸日上,是众人眼里当之无愧的成功男人。

  随着女儿越来越大,吴华渐渐觉得生活宛如一潭死水般无趣,她提出想要出去工作,但符祥却随便甩给她一张银行卡,卡里面的数字很惊人。

image.png

  忍无可忍的吴华终于提出了离婚,她坦言结婚这么多年来,孩子生病了符祥从来都没有陪在身边照顾过。他总是以工作很忙为借口,三天两头都不着家,连跟老婆孩子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阔太太吴华的小日子看起来吃穿不愁,拥有着普通女人羡慕的一切,但她的脸上却没有快乐和幸福感。

  两人的夫妻关系早已名存实亡,只剩下一张冰冷的纸罢了,如果不是吴华要坚持做回自己,或许符祥永远都不会醒悟过来。

image.png

  婚姻是两个人的合作,也是家庭资源的匹配,双方需要懂得和理解,日子才会越来越美好芳香。

  因为受过高等教育,所以李小乐和吴华的内心深处都渴望实现自我价值,而不是被困在家里当家庭主妇。

  她们学历高见多识广,却也抵不过婚姻的琐碎庸常,只有努力工作赚钱,你才会明白生活的真相。

  嫁给有钱人的生活固然安稳,但自己赚的每一分钱都是香甜的味道,它带来的是自信和明媚,还有触手可及的小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