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朝诡事录》苏无名有历史原型吗 原型是谁
2022-09-29 16:21:00

  《唐朝诡事录》讲述了在繁华的大唐盛世之下发生的一系列奇闻异事,长安金吾卫中郎将卢凌风将与狄公亲传弟子苏无名携手共破诡案,那么《唐朝诡事录》苏无名有没有历史原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唐朝诡事录苏无名有没有历史原型 ?

  剧中苏无名是狄公亲传弟子,脑力超群的,抽丝剥茧,探诡案破人心,历史上大唐武则天时期,不光有狄仁杰这位神探,而且还有一位神探苏无名,他的事迹是因为一部小说集《纪闻》,小说的传播力非常大,因此他也是在民间非常出名,《唐史》中有关于苏无名的记载,他生活在武则天时期。

  《纪闻》这本小说里记录了很多关于苏无名的事迹,在民间非常有名,曾因破获太平公主珠宝被盗案而声名鹊起,除了《纪闻》,野史中也有苏无名这个人,只不过《唐朝诡事录》里把苏无名设定为狄仁杰的弟子。卢凌风是虚构的人物,历史上并无此人。

image.png

  唐朝诡事录是双男主吗?

  1、《唐朝诡事录》是双男主的探案剧,由杨旭文和杨志刚领衔主演,两人这是首次合作。

  2、杨旭文扮演的卢凌风是长安金吾卫中郎将,身手不凡,聪慧果敢,心中有家国大义。

  3、杨志刚扮演的苏无名是八品县尉,也是狄公的亲传弟子,智勇双全,与卢凌风共同维护太平盛世。

image.png

  以上就是“唐朝诡事录苏无名有没有历史原型 唐朝诡事录是双男主吗”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