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朝诡事录》里狄仁杰为何拒绝了卢凌风的拜师请求?
2022-09-28 17:34:06

  早就说要开播的《唐朝诡事录》终于开播了,作为以唐朝为背景的悬疑断案剧,多半是绕不开“狄仁杰”这位神探的。这部《唐朝诡事录》同样也有狄仁杰的出现,主角之一的苏无名就是狄仁杰的徒弟,而另一位主角卢凌风则是想拜狄仁杰为师,结果狄仁杰没收。

  不光主角是狄仁杰徒弟,其中一位配角还是《神探狄仁杰》中狄胖胖的好搭档李元芳的扮演者张子健。跟《神探狄仁杰》相似的另一点是这个探案小组也是三人团队,一文一武再加一个医术、鬼市两门抱的“哮天犬”费鸡师。不同的是,《神探狄仁杰》中是以狄仁杰为主,而这部《唐朝诡事录》中,以武见长的卢凌风番位更高一点,而且按照剧情发展,卢凌风应该还会成为张子健所饰演的侍郎裴坚的女婿,看来这功夫派系要逆袭了呀。

  除此之外,两部剧还有不少相似的地方,比如大反派经常是死于话多嘚瑟,非要给主角嘚瑟~不是,是给主角讲述推理过程的时间,最后援军赶到被拿下。再比如,大反派通常都在主角身边,最后来个一个意料之中的意想不到。只不过狄胖胖上年纪了比较稳重,而苏无名比较活泼一点。

  同时,《诡事录》和《狄仁杰》一样都有不少的漂亮姑娘做配角,只不过当时年纪小,光顾着看胖灵狄仁杰、挂灵李元芳和舔灵曾泰了,忽视了剧中很多的漂亮姐姐。现在不一样了,年龄大了,再看看剧中那好身材大长腿的小姐姐,果然导演是懂流量密码的。

image.png

  郭靖宇监制的作品,自然少不了弟弟杨志刚的参演。曾经,杨志刚也是凭借军旅剧《火蓝刀锋》、《勇敢的心》、《大秧歌》等爆款剧而大红。可是在之后看了杨志刚出演的更多作品之后,观众发现了杨志刚一个演技上的小瑕疵,就是他的台词语速很慢,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这样的台词语速,不仅很影响角色的情绪表达,观众听着也很是揪心,恨不得帮他把后面的台词说出来。也是因为杨志刚这样的表现,让不少网友吐槽调侃,说杨志刚全靠哥哥郭靖宇的帮衬和提携,不然可能都吃不了演员这碗饭。

  在参加《演员请就位第二季》的时候,杨志刚也正面回应自己的这个台词语速上的争议,并表示自己会加以学习和改正。这部《唐朝诡事录》,应该就算是杨志刚对自己台词锻炼的一个验收成果。

image.png

  看了几集之后必须说,杨志刚在台词语速方面的进步是很明显的,不仅说台词的时候有了快慢变奏和抑扬顿挫,还成了这部剧里面的搞笑担当。不过这表现似乎是一阵儿一阵儿的,在一些相对平缓的剧情中,杨志刚的台词说的还是挺不错的,有节奏有情绪;可一旦到了一些情绪起伏较大的片段中以及最后和BOSS对峙的时候,他的台词表达又回到了以前那个样子。只能说杨志刚的台词功底有很大的进步,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任重道远。

  虽然有一些瑕疵,但这部剧还是值得看一看的,尤其是喜欢悬疑剧的观众,这种节奏不拖沓的单元类悬疑剧,看着还是蛮过瘾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