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朝诡事录》费鸡师究竟是何来历?他知道哪些秘密?
2022-10-01 15:56:27

  不得不说,费鸡师的“主角光环”并不亚于卢凌风。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费鸡师是在第二集的鬼市中出场的,能够在鬼市中生存的人,绝对不是一位普通人。而酷爱吃鸡的费鸡师,又精通医理,更深谙官场处世之道。想必,很多观众都会对费鸡师这个角色产生好奇。那么,费鸡师究竟有何来历,则成为了众多观众关注的焦点。#唐朝诡事录#

image.png

  费鸡师究竟何许人也?

  要知道,《唐朝诡事录》是以唐睿宗执政时期为背景的电视剧,而此时,正是大唐鼎盛时期,费鸡师这位精通医术,仅凭苏无名身上的香味,就能断案的神人,为何不去报效朝廷?非要将自己打扮成乞丐,藏身于鬼市之中呢?这个问题真的很耐人寻味。

  而费鸡师这个人物,也曾在《酉阳杂俎》与《博物志》中出现过,因此,我们可以判定,费鸡师在历史上确实存在。而编剧之所以会将其设定在鬼市出场,很有可能与武则天执政时期的案件有关。而武则天退位又和狄仁杰有关,这便解释了费鸡师为何会帮助苏无名等人查案。

image.png

  费鸡师深谙官场之道

  别看费鸡师出场时,只不过是一名偷鸡的乞丐。但他却见过大场面,为什么这样说?从南州刺史对苏无名的态度上,我们不难发现,费鸡师非常懂得官场的处世之道。苏无名只不过是南州的司马,他的工作是辅助刺史的佐官。能够让刺史出面相应,可见费鸡师没少做刺史的工作。

  要知道,南州刺史可不是普通的小吏,他能自降身价,出门迎接苏无名等人,自然是看重对方的师承与门第。正如驿站里的于都尉一样,都是看人下菜碟。如果费鸡师不懂得其中的利害,他怎么能在刺史的眼皮子底下,混吃混喝半个多月?由此可见,费鸡师这个人并不简单。

image.png

  费鸡师究竟知道哪些秘密?

  之前我曾说过,费鸡师之所以会协助苏无名等人查案,皆是因为苏无名与狄仁杰的师徒关系。因为正是狄仁杰对武则天的劝告,武则天才将皇位传给了李旦。而费鸡师才有了走出鬼市的胆量。从这件事上看,费鸡师是为了报恩。但在我看来,事情远不止于此。

  要知道,武则天虽然将皇位传给了李旦,但拥护武则天的党羽,全部都被太平公主接管了。她一直想成为大唐的第二位女皇帝,因此,她一直在暗中集聚实力。而太平公主接管了武则天的党羽,与费鸡师有关的案件,自然也落到了太平公主的手中。费鸡师之所以要跟随苏无名查案,也是想为自己洗脱在武朝的冤屈。而他的这些冤屈,很有可能和之后发生的案件扯上联系。

  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费鸡师这个角色?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