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朝诡事录》甘棠驿案里,最可怕最无情的其实是刘父
2022-10-28 13:53:53

  《唐朝诡事录》甘棠驿案里,刘十七,刘十八,刘十九是三胞胎兄弟,母亲生完刘十九就难产而死。十七从小就坏,十八是老实人,十九不能走路,但其实,最可怕最无情的其实是刘父。

  三人的父亲是甘棠县的一个衙役,他本分木讷,守则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表面上安于现状,其实他的内心早就被生活给扭曲了。

  他不积极赢取,既当爹又当妈的照顾三个孩子,其实内心早就扭曲了。刘十九就是那个发泄口。

  刘十九生来就怪异,五岁了还不会说话,也不会行走,每天就在地上爬来爬去的。刘父听信了别人的话,说刘十九是妖怪,就把六十九给扔了。

图片.png

  刘家也就刘十八稍微正常一点,刘十七从小就不学无术爱骗人,大一点的时候就开始偷东西。刘十七十三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拐卖人口,刘父担心被拐人口找过来,打死刘十七。终于决定将刘十七赶出甘棠驿。

  刘父在县衙做事情,经常因为刘十七的缘故遭到别人的羞辱。但是他并没有想着如何去纠正自己的儿子,而是在实在无可挽回的时候,将孩子赶走。

  刘十九天生怪异被他扔到了大山里,刘十七不学无术也被他赶走了。幸亏三个孩子中有一个老实人,不然这身边一个孩子都没有。

  刘父中年丧妻,纵然很可怜,但是他的不作为才是万恶的源头。他不在孩子小的时候改正,那些小错误他不在乎。只等无法挽回的时候,赶走一了了之,实在是太过于可笑了。

  有没有人注意到,刘十七对刘十八说,你有这么个爹,读再多的书也改不了命。刘十七临走的时候,偷走家中所有的钱财,那些钱财是刘父准备给刘十八读书用的。

  不患寡而患不均,刘父从来没有一视同仁的对待三个孩子。没有人能想到当年震惊甘棠县的拐卖案子,会是一个十三岁的少年干的。他是从骨子里都透露出来的冷血。

  刘十七一直认为刘父不配做一个父亲,当差了半辈子,家中比要饭的好不到哪里去。

  刘十九被扔到后山,其实并没有死,他被一群蟒蛇给养大了。他虽然不会说话,不会走路,但是他认得自己的家门。但是家中有父亲在,他不敢回去。只敢偷偷回去看看。

  后来哥哥刘十八到甘棠驿当差,他就跟着哥哥一起来到了甘棠驿。刘十八到甘棠驿后很满足,在这里他见到了很多路过的贤达贵人。

图片.png

  那些人也没有歧视他,但是老驿卒表示他来了以后,甘棠驿中怪事频发。后来弟弟被老驿卒发现,老驿卒要杀了弟弟,却被蟒蛇缠住。

  刘十九还不小心咬断了刘十八的手指头,刘十八将一切告诉了刘父。刘父的第一反应是磨刀,他准备亲手杀死这个妖孽。

  刘十九虽然是他亲生的儿子,但是在他心中这不过是一个妖孽。一个在县衙常常被嘲笑的老实衙役,他可以毫不胆怯的磨刀走向自己的亲儿子。只因为他生来怪异。

  甘棠驿案子中,最无辜的应该是刘十八了,他其实很容易满足,但是他的人生却没有以后。

  比起从小歹毒的刘十七,不通人性的刘十九,最恶的应该是刘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