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卿卿日常》成功嫁入豪门的郝葭有怎样的缺憾?
2022-11-28 11:27:24

  相对比朝九晚五的现代女性而言,古代内宅女子的生活其实挺不容易的,婚姻就是她们幸福指数的天花板。

  热播小甜剧《卿卿日常》中,田园佛系少女李薇嫁得最好,她原本对婚姻没有任何期待和渴望,却意外入选新川的秀女,从此与精英男六少主尹峥开了美好的姻缘之旅。

  而陈小纭饰演的女二号郝葭却恰恰相反,她是兢兢业业的职场打工人,当初愿意当嫡长主的妾室,成功嫁入豪门只为母亲过得更好,秉着把丈夫当东家的初衷努力谋生。

image.png

  与萌系少女李薇截然不同的是,郝葭就是翻版薛宝钗的既视感,她是美女中的美女,也是才女中的翘楚,从小饱读诗书,将婚姻这件事看得很重。

  在郝葭的阅历和认知里,婚姻就是女人第二次投胎,选一个有实力的靠山实在太重要了,因为目睹了母亲在家庭卑微的处境,所以她无比渴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出人头地,成为家族的荣耀之光。

  其实,依照郝葭这么优秀出众的条件,她选择一个门当户对的公子完全不是问题,结果却为了提升阶层毅然决定当新川嫡长主的小妾。

image.png

  这段明显高攀的婚姻,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明晃晃的算计和利用,当然嫡长主也不是傻子,他心知肚明身边的每一个女人到底怀着怎样的动机和目的。

  郝葭再擅长表演,但那种溢于言表的清醒感,却是显而易见的,她根本不爱嫡长主,只贪恋背后的地位和利益。

  而嫡长主也非常大男子主义,他在朝堂上屡屡失意不得志,于是将恶毒的手伸向了出身卑微的妾室,待她宛如笼中的金丝雀一般玩于股掌之间,一言不合就恶语相加,还三番五次动起了手。

image.png

  婚后郝葭只能打落牙齿咽下去,她不想要母亲担心受累,只能默默承受这一切痛苦和现实。

  而怀孕后她没有受到丈夫的善待,嫡长主知晓是女儿后,心中萌生了几分怠慢和不屑,姿态更加暴戾恣睢了。虽然郝葭得到了荣华富贵,但她天天以泪洗面,日子过得无比艰难。

  在洞悉人心这方面,郝葭无疑是高手中的高手,但她缺少好运气加持,成为了女主角李薇的陪衬。

  李薇能够得到尹峥的欣赏和爱慕,很大程度是因为她处世佛系的姿态,像淤泥中的那朵白莲花

image.png

  处心积虑想过好日子的郝葭,却没拥有真正渴望的东西,她野心勃勃目光灼灼,原生家庭的缺憾始终没有成为内心深处最坚定的那股力量。

  嫁人这件小事,说到底还是需要那么一丁点儿的运气,爱笑的李薇完美胜算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