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君子盟》有什么看点?井柏然宋威龙主演
2023-01-30 14:09:16

  1月30日早间,电视剧《君子盟》在“零宣传”的前提之下,突然在腾讯视频上线,并且一口气更新了10集内容。根据官方简介来看,这部电视剧总计是29集内容。一下子就放出10集剧情来,可谓是诚意满满。这部电视剧由井柏然、宋威龙等青年演员主演,剧作原名《张公案》。

image.png

  随着剧情的播出,剧作当中的一句台词也引发了争议。原来,在这剧台词当中,提到了“南峒国”三个字,被部分网友解读为“男性和男性之间发生超越友谊的国家”。当然,这种解读属于空穴来风,更应该归为无稽之谈。注意,老编这里用的是“空穴来风”四个字。电视剧《君子盟》的“空穴”到底在何处呢?

  早前,该剧名为《张公案》,曾一度被怀疑是“陈某令”那样的讲双男主超越友谊的故事。外加上这部电视剧的主演是井柏然和宋威龙两位知名的男演员,所以更加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度。不过,随着这一类型电视剧的纷纷下架,被禁止,此类电视剧显然已经没有了上线的可能性。

  因此,当电视剧《君子盟》上线之后,部分网友拿“南峒国”这三个字找梗,也就是先有空穴,后有来凤了。不过,基于目前《君子盟》已经上线的剧情内容来讲,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没有双男主之间超越正常关系的友谊类内容。换言之,这部电视剧目前来讲,还是一部“老实本分”的古装探案剧。

  我们只从古装探案剧的角度来分析这部《君子盟》,它还是有不少好处的。第一点,最为直观的好处,便是服装、化妆和道具,都是古装探案剧当中较为顶级的。这是最为直观的,肉眼可见的。对于古装探案剧的爱好者们而言,看这部电视剧,至少在画面感上,是不会觉得自己吃亏的。

image.png

  同时,这部电视剧的探案部分,也相对合理,故事性也较为密集。说一千道一万,电视剧最终还是要讲故事。一部好看的电视剧,最终依旧是故事的起承转合有趣,能够吸引观众。基于《君子盟》目前上线的剧情内容来讲,我认为它是可以吸引观众的。开局的剧情当中,宋威龙角色抽丝剥茧,查找线索的桥段,都是非常不错的。

  叙事节奏感方面,《君子盟》也基本上算是过关的。目前上线的剧情,废话不多。以往的古装探案剧当中,经常会出现没有用的桥段,故意拖延时间等等。这次,在《君子盟》当中,基本上每场戏都是有用的。每场戏都有用,就容易成为爽剧。对于普通观众而言,看一部古装环境之下的探案爽剧,也就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了。

  两位青年演员的表演,四平八稳,就算还可以。井柏然和宋威龙的表演,断然不能称之为顶级。但是,说他们没有演技,也是不公允的。对于很多流量剧而言,邀请的青年男明星们,往往会帅气非常,但演技不佳。这次,在《君子盟》当中,井柏然和宋威龙对于角色地完成度,相对较高,应该给及格分数。

  《君子盟》不足的地方,依旧是古装探案剧当中的两个老毛病。第一个,是架空。第二个,是案件过分离奇,不足以求取现实合理性。《君子盟》当中,直接把朝代架空了,不说具体是哪个朝代了。这是双刃剑。好的一面是,可以避免服化道上的错误,避免剧本细节和历史真实的不对应等等。坏的一面则是,让观众直接认定为,就是编造的,影响大家移情。

image.png

  过分离奇这一点上,应该是剧作寻求更为强有力的刺激看点,而放弃了案情本身的真实属性造成的。很多古装探案剧都是如此,恨不得把大量的奇幻内容都招呼上。这个毛病,从陈凯歌的《妖猫传》里边便开始了,幻术部分大行其道了。知名大导演陈凯歌均如是,其它青年编剧导演们,当然更不觉得这么做是羞愧的了。

  对于《君子盟》这部电视剧,我的整体建议是,不能把它当作双男主超越友谊的那啥戏看,而是当作一部古装探案剧看,它目前质量尚可。当然,剧作质量到底如何,需要看最终的部分。探案剧,底色很重要,底子没放出来之前,不宜过分贬低,或者吹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