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到了中年的尴尬时刻,如何理解婚姻?
2023-01-30 11:46:21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挺下饭,该剧由黄渤、梅婷、朱珠、田雨等领衔主演,讲述了遭遇事业瓶颈期的中年男人边亮面临多重情感纠葛,最后重新审视人生和生活的故事。

  整体来说,黄渤和梅婷是该剧的演技担当,他们这次演绎中年婚姻百态也恰到好处,婚姻就是两个人的合作和修行,大家一起努力搭伙过日子吃饭数钱才是王道。

  当边亮知晓付心童被骗100万时,内心是相当崩溃且无助的,他却没有责备妻子太愚蠢,反而宽慰对方一切都会渐渐好起来的,当下风霜雨雪的来袭,不过是未来美好的铺垫和安排罢了。

  其实,到了中年这个尴尬的时刻,婚姻早已褪去了年轻时的浪漫和憧憬,变成了实打实的柴米油盐循环,搭伙过日子是烟火常态。付心童是颗无趣无味的“饭黏子”,而冬晓则是那朵热情火辣的红玫瑰,生活从来都不像过山车般跌宕喧闹,平平淡淡才是本真!

image.png

  关于婚姻关系的诠释,钱钟书可谓是一眼就看透了现实:“千万不要在婚姻里寻找爱情,彼此能够互相不讨厌已经是运气了。”

  在边亮看来,因为自己赚钱多事业有成,所以付心童安心在家相夫教子挺好,但她从来都没想过对方也曾经有过自己的骄傲和光环,不是一介围着锅碗瓢盆转的家庭主妇。

  儿子是付心童的生活重心,他的一举一动都关乎母亲的欢乐喜悲,而前女友的“空降”也是意外惊喜。

image.png

  带着几分不甘心和期待,都市精英冬晓还是靠近了边亮,这次她化身精明女上司,两人总是能够在工作的场合产生交集。

  为了找回青春的记忆,冬晓试图拉着边亮去试下婚纱,两人准备离开的时候,却碰上了付心童几人同坐一趟车,那种尴尬复杂的感觉油然而生。

  此时此刻,边亮经过多年打拼和沉淀,摇身一变已经是少女心中的成功男人,岁月不曾留在太多风霜,却渐渐让腰包鼓了起来。

  实力派演员黄渤用精湛入微的演技,将中年男人的忐忑和心酸诠释得淋漓尽致,原来行走在这五光十色的人间,没有谁能够真正轻松地活着,那种麻木苦逼的样子像极了蝼蚁般渺小且平凡。

  年轻的时候,或许我们向往山高水长,向往花花世界的繁华和喧闹,但直到年老了才会蓦然发现,最真的感情其实是亲情。

  夫妻原本是世界上毫无血缘关系的两个陌生人,却在婚姻的结合下沉淀出了亲情的味道,日子越悠长味道越醇香,走过三餐四季绕过春夏秋冬。

  尽管冬晓条件样样都比付心童优秀,但在边亮心中妻子是无可替代的,爱情固然虚无美好,但婚姻才是人间真实。

  比起少年时的情深意笃,中年时的风雨与共,才是生活最真实的模样,读懂了生活才能诠释出不一样的活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