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冬晓太功利?她如何收获别样的幸福?
2023-01-30 11:43:59

  春节假期追《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挺有感触,黄渤依然是该剧的搞笑担当,这次演绎高薪职场打工人也仿佛量身定做得一般,梅婷则是本色出演,她解锁的是家庭主妇付心童,两人的婚姻状态在中年遇到了考验。

  娱乐圈大美女朱珠这次化身初恋白月光,冬晓是一个非常讨喜的女二号,颜值出众衣品高超,气质干练利索,是不少男人心中的女神。

  曾几何时,冬晓和边亮是情侣关系,她还怀上了他的孩子,但无奈年少轻狂只能选择流产,两人还是走到了分手的地步。

  冬晓的原生家庭在县城里,家境非常普通,父母是工薪族收入微薄,都希望女儿能够嫁给有钱人,通过婚姻过上更优渥富足的日子,让他们感到扬眉吐气和骄傲。

  多年后这对失散多年的恋人彼此都已经到了中年,此时此刻边亮事业有成,他因为工作再次跟初恋女友相逢,瞬间有一种覆水难收的感觉。当初为了钱跟边亮分手,或许是冬晓始终无法释怀的过往,大结局她却收获了别样的幸福!

image.png

  比起温婉贤惠的老婆付心童而言,职场女精英冬晓是热情火辣的,她见过大世面,内心洞明笃定,拥有精准的洞察力,凡事都追求完美,并喜欢按照自己的样子活出精彩,每一个笑容和眼神都散发着自信又明媚的气质。

  在男同事眼里,冬晓是那道耀眼的白月光,成功男人边亮也不例外,他惊讶即便时光荏苒,初恋依然是那么美丽优雅,没有被岁月给狠狠摧残,反而多了几分沧桑成熟的味道,是风雨中摇曳生姿的红玫瑰。

  著名作家张爱玲曾说,每一个男人生命中都有红玫瑰和白玫瑰,娶了红的,久而久之变成蚊子血,白的成了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的,久而久之白的则成了饭黏子,而红的却是心头那颗朱砂痣。

  在边亮的大半生里,冬晓是记忆中的红玫瑰,每个笑容都带着春天般美好的气息,只要想起都只剩下“少年”这两个字;

  而付心童到底是适合过日子的好女人,她不争不抢,贤惠持家,婚后相夫教子,屡屡洗手作羹汤,将这个小家上上下下打理得妥当,一路从琐碎中熬过来,对孩子出手大方,对自己却省吃俭用,每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感到孤独和抑郁。

image.png

  娶到这样的好老婆,边亮自然是幸运的,毕竟有了她在照顾后方,才能让他毫无顾忌地加班加班赚钱,开着豪车住大别墅,事业蒸蒸日上。

  但在边亮的内心深处,他始终没有忘记初恋情人冬晓,即便彼此已经不再年轻,还一起拍过婚纱照,但这些似乎都不太重要。

  婚姻需要的是合适,而爱情则依托于浪漫,两者完全不同,也是两码事。冬晓再念念不忘旧情,但边亮却是已婚男人,扛着养家糊口的重担,他是默默负重前行的半边天。

  冬晓这样优秀出众的女精英,适合在职场上共同拼事业,而付心童才是适合三餐四季的理想伴侣,世间从来都没有两全法,又岂能不负如来又不负卿呢?

  其实,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就是手持烟火以谋爱,心怀诗意以谋生,在寻常的日子里,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已然是莫大的幸福和温暖所在,爱是出口亦是救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