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体》叶文洁的丈夫是谁 叶文洁为什么要杀他
2023-01-31 13:43:02

  《三体》中叶文洁想三体文明发出信息暴露了地球的坐标,而她之所以这么做是对人类失望,她希望借由外星文明来重塑这个世界,而剧中为了让三体人成功到达,她不惜杀害自己的丈夫。

  《三体》叶文洁的丈夫

image.png

  叶文洁杀自己的丈夫,是因为她的丈夫不希望她回复三体信号,这样会暴露地球的坐标,但叶文洁却执意如此,为此不惜杀死丈夫。叶文洁背叛人类是因为她对人类文明感到失望,想通过更高级的文明来改变人类。叶文洁并不是一个报复社会的厌世者。她所作的一切,来源于她错误地笃信科技水平更高的社会一定拥有更高的道德水准。她希望借由一个道德水准更高的社会来改造人类社会。

  叶文洁杀死丈夫杨卫宁对于她来说是无奈之举。叶文洁在红岸基地与外星人通信的记录被雷志成发现,如果雷志成了解了通信内容,那么自己可能被抓,甚至处死,让三体文明改造人类的计划也可能失败。因此她精心策划了雷志成的意外死亡。杨卫宁之死不在她的计划之类,算个意外。

  叶文洁事先故意把天线的接地线拧松,乘雷志成利用缆绳下去维修时,切断缆绳造成意外事故。不巧的是杨卫宁此时也过来帮忙,叶文洁劝他不要下去,还让他用另外一根绳子,但杨卫宁没听。精心策划的谋杀只有这一个机会,所以她在二人上来时割断了绳子。

  叶文洁的丈夫是红岸基地总工程师杨卫宁,是杨卫宁破例将叶文洁带到了红岸基地,才有了三体故事的发生。他曾是叶哲泰的一名研究生,他毕业时叶文洁刚上大一。杨卫宁是那个时代典型的知识分子,胆小谨慎,只求自保平安,最后杨卫宁遭叶文洁暗算坠崖身亡。

  杨卫宁是个很有才华的人,数学功底扎实,思维敏捷,但在不长的研究生生涯中,他与导师的关系若即若离,他们相互之间保持着敬而远之的距离。那时叶文洁与杨卫宁经常见面,也许是受父亲影响,叶文洁没有过多地注意他,至于他是否注意过自己,叶文洁就不知道了。后来杨卫宁顺利毕业,不久就与导师中断了联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