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男主角边亮的哪句话直戳观众痛处?
2023-01-31 11:38:37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要如何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呢?相信黄渤梅婷联袂主演的新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会有不一样的答案,生活永远就在当下,每分每秒都是馈赠,春夏秋冬尽是历练,如果觉得艰难,就好好努力赚钱。

  剧中每一个中年人都有各自的欢乐喜悲,边亮外表很光鲜亮丽,内心却疲惫不堪,在众多复杂的关系之间周旋,只有回到自家车库的时候才能卸下伪装。

  白月光女神冬晓在能够好好谈恋爱的年纪,她却无奈分手全心拼事业,但最后也算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终于在公司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人生路漫漫,往往冷暖自知,难道苦过之后就是甜?如果生活欺骗了你,记得一定要好好赚钱,钱才是成年人的底气和筹码,男主角边亮这句话直戳痛处,福来了享着,罪来了扛着!

image.png

  在品读余华《活着》的时候,内心屡屡被触动,有着千言万语的感慨和共鸣,总结下来就是“没有什么比活着更快乐,也没有什么比活着更艰辛”。

  男主角边亮事业有成,混得风生水起,但他总是被焦虑和忧虑裹挟,很少能够感受到快乐自在,尤其是知晓儿子不愿意出国的时候,内心产生了巨大的落差感,自己辛辛苦苦赚钱,又是为了什么呢?

  而妻子付心童虽然贤惠持家,但她没有初恋情人冬晓那般明媚耀眼,总是少了点味道,多了几分平凡,这在边亮看来没有一丝波澜毫无趣味。

image.png

  所以每当夹在于三人之间的时候,边亮就是最尴尬的那个,还开着车面带笑容地应付着红玫瑰和白玫瑰,一边是柴米油盐的琐碎生活,一边却是尔虞我诈的利益职场。

  再来说说家庭主妇付心童这个角色,她毕业后就没有继续工作了,心甘情愿在家相夫教子,日子一晃就是几十年,这些年没有任何经济收入,却也做到了自己的本分和责任。

  也就是边亮的全部勋章和成就,有一半也属于付心童,毕竟如果没有她照顾大后方,他又如何在职场乘风破浪?

image.png

  但付心童也有自己的委屈和不易,她曾经和边亮能够比肩同行,如今却彻底沦为家庭主妇,只收获了家庭的圆满和幸福,事业上的缺憾肉眼可见。

  再来说说女精英冬晓吧,她是自立自强的职场女性,面若桃花收入不菲,唯一的短板就是失去了生育能力。

  虽然她和男友赵显相爱多年,但彼此关系始终有些许隔阂,根本没有如沐春风的感觉,总是婚姻殿堂面前犹豫不决,仅此一点说明他们不够相爱合适。

  与边亮重逢之后,冬晓心中点燃了一把火,她想要试探下对方的想法 ,但毕竟这个年少已经结婚了,面容变得油腻,内心也变得沧桑,即便过去的记忆再美好,却要在现实面前止步。

  总而言之,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都没有容易二字。每一个负重前行的成年人,都是生活的勇者和强者,熬过了就是春暖花开,熬过了就是甜如蜜的小日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