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真的出现了》是什么剧情?一部甜宠爱情剧
2023-03-27 14:17:03

  3月27日,电视剧《真的出现了》已经可以视频平台首集观看。这部电视剧由白珍熙、安宰贤主演,讲的则是灰姑娘和白马王子之间的爱情故事。该剧单集剧情时长是60分钟。目前正规的资料平台当中并未标注具体的集数。部分平台则显示,这部电视剧有几十集之多。韩剧爱情剧集数多,是十几年前的韩剧普遍现象。

image.png

  最近几年,韩剧走精品路线,把很多电影当中的题材拿来做韩剧,因此,这批韩剧纷纷只有十几集了。韩剧当年动辄就有几十集的内容,已经很少存在了。其实,十多年前,韩剧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是以絮叨爱情为主的,确实让很多青年观众们上瘾。如今,韩剧走电影题材内容的精品路线,反倒是失去了不少女性观众。

  这次的《真的出现了》,算是韩剧的一种回归,回归到它们的老味道当中去,那就是用女性观众们喜欢的调性,去讲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故事,而且,一定是男主角爱得特别真挚,非女主角不娶的那种。这类韩剧爱情剧,属于典型的青年女性造梦剧,让既定的女性观众上瘾,和《夏洛特烦恼》让男性影迷上瘾,路数相似。

  《真的出现了》当中,女主角在一家知名的课外辅导机构工作,是高中语文辅导教师。这里,需要介绍一下韩剧当中的职业背景。现在,韩国的中学生们考学压力也是巨大的,大量的中学生们都报课外辅导机构。而这些机构在拿成绩上,真的比学校做得好。所以,课外辅导机构在韩国,算是明星产业,这个产业当中的讲师,都是有晋级制度的,干得好的,全国知名。

  女主角便是处于上升期的讲师。事业上蒸蒸日上的她,在个人感情上,则陷入到了困境。《真的出现了》这部电视剧的开局,便运用了一个烂俗的误会梗。女主角收到了男朋友的短信,并且拿到了房卡,去酒店房间约会。可谁知,短信是男友错发的,并非发给女主的。房卡也是错发的。结果,一场分手大戏展开。

  本来人生顺风顺水的女主角,竟然被分手了。悲痛欲绝的女主角在回家的路上,更是糟心事儿不断。母亲动员弟弟,开着自己新买的车,出来兜风,结果,竟然追尾了,负有全责。女主角的舅舅,则把女主很贵的需要干洗的衣服,直接水洗了。女主角的侄女,更是把女主的房间搞得很乱,电脑也乱七八糟了。屋漏偏逢连夜雨,是韩剧爱情剧当中常见的路数。

  接下来的路数,其实也很常见。当很多观众都觉得女主家庭不行的时候,峰回路转了。女主角半夜消失,造成家里边的所有亲人都出来找女主了。显然,这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正在这个大家庭当中成长起来的女主角,虽然糟心事儿不断,但是,遇到人生坎坷的时候,这个大家庭是可以提供温暖的。为什么要有这么温暖的路数呢?因为韩剧爱情剧的女性观众们,需要这些罢了。

image.png

  这批韩剧爱情剧,并不致力于批判原生家庭,而是努力塑造温馨,为后续的甜宠和爱情内容服务罢了。女主这边的人设打造清楚了。不妨再来看看男主这边的人设打造情况。男主,则是典型的财阀家庭,在韩国,财阀可是真正的有钱人,好比是咱们甜宠剧当中的上市集团的霸总之类的。当然,男主角不是霸总,而是妇产科医生。

  男主奉行不婚主义,正在和一位知名的且有家族财力背景的女主持人交往。这种优质男,当然是让女性着迷的。因此,女主持人虽然知道男主奉行不婚主义,但依旧采取了强烈地求婚模式。坚持不婚的男主,和女主持人发生了矛盾,男主打算分手。

  男女主角就要并线了。女主角被劈腿之后,想要报复前男友,因此,拿着水彩笔到前任的汽车上乱画。可谁知,典型的韩剧狗血桥段来了,大家肯定都猜到了,车子画错了,画了男主的。继而,男女主角就并线了。男主角通过监控的方式,查找女主角。

  首集内容的最后,女主角被男主找到。男主上前讨要说法,女主角直接晕厥了。是的,没错,就是狗血剧当中的晕厥。韩剧爱情剧十多年前,没少用这种梗,咱们国产烂剧当中,也没少学习。这么一搞,男主角就得送女主角去医院了。更狗血的内容,等着观众们呢。

image.png

  什么剧情呢?女主角被医院查出,怀孕了,前男友的。那么,接下来的故事,其实就是男女主角并线之后即将开始的恋爱模式了。家里条件一般,自身也面对怀孕问题的女主角,如何跟财阀背景的男主角在一起呢?这样的电视剧,简直留给了既定的女性观众们巨大的想象、意淫空间。

  《真的出现了》这部电视剧,放在最近几年的韩剧影视史当中来讲,算是韩剧题材内容上的一次集中倒退。当然,这种老味道的韩剧,肯定会让大量女性观众大呼上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