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神探包青天》淳于珊珊:硬汉专业户的侠骨柔情
2015-05-01 07:46:30

  淳于珊珊是地道的山东青岛人,上世纪90年代,因为新加坡国家电视台到中国内地选演员,于是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淳于珊珊抓住机会,签约新加披电视台。这一签就是八年,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中国内地观众都误以为淳于珊珊是新加坡演员的原因,之于本人而言,第一次在荧幕上看到淳于珊珊,正是当年风靡中国跟新加坡的古装喜剧《真命小和尚》。起初关注他是因为这个略显特别的名字,再后来看他演过诸多电视剧后发现,“百变演员”的成活果然实至名归

  钱雁秋、梁冠华跟张子健联手打造的《神探狄仁杰》曾经是上大学时茶余饭后打发无聊时间的首选。连续三部口碑佳作之后,不知何故梁冠华离开了这个铁三角组合。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翻看淳于珊珊的履历,显然钱雁秋大有将其纳入组织,重新打造“铁三角”的趋势,也或者,他们三个早已是心照不宣的亲密伙伴。

  由钱雁秋导演,张子健主演的,刚刚山东卫视播映结束的收视冠军《石敢当之雄峙天东》中,淳于珊珊饰演石敢当的拜把兄弟小白龙,而正在山东卫视跟云南卫视热播的古装悬疑剧《神探包青天》里,淳于珊珊再度饰演包青天(张子健饰)的护卫好友展昭。甚至从2012年至今的所有钱雁秋执导的电视剧中,都无一例外的看到张子健跟淳于珊珊的身影,不同之处在于,张子健每次都是固定的男一号,淳于珊珊却无不佐证着自己“百变演员”的称号,时而是《平原烽火》中罗金宝的助手快板刘;时而是《大漠神枪》中穷凶极恶的头号反派沈七七;时而又摇身一变成为包青天的知己好友展昭……张子健的身边总不乏淳于珊珊的身影,如果说张子健这朵红花鲜艳,那多半拜淳于珊珊这片绿叶的尽心辅佐。

  如今《神探包青天》播映过半,在展昭的帮助下,包青天终于知晓自己的身世。从对父亲羞于齿到引以为傲,展昭在包青天家厅堂的一番慷慨激昂的陈述让听者伤心闻者落泪。尽管剧集前半段已将三十年前那场宫廷浩劫演绎的淋漓尽致,但是从展昭口中再次娓娓道来时,依旧激动人心。

  《神探包青天》里,张子健跟淳于珊珊都一人分饰两角,尽管展护卫保护包青天的故事千古流芳,但是在钱雁秋的精心改编下,展昭甚至一度唤醒了包拯的内心郁结,堪称包青天的灵魂伴侣。淳于珊珊出道近三十年,荧屏银幕上多以硬汉形象示人,但他饰演的硬汉又大多粗中有细,既有百炼钢的英勇,亦有绕指柔的温和。以展昭为例,他在不确定包拯为人如何的情况下,隐藏在房顶许久,直到确保包拯为官清廉之后,再度讲尘封多年的旧事娓娓道来,可见其粗中有细,心思缜密。

  西夏王国对大宋王朝虎视眈眈,定襄王也对皇位觊觎已久……这些一触即发的矛盾必然在剧集的后半段有极大的爆发。或许化解这些矛盾的过程中,包拯至关重要,但也请别忘了在他的身边,永远有一个英姿飒爽,文武双全的侠士辅佐,他是展昭,他是淳于珊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