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为何不敢娶扈三娘为妻?怕丢掉大哥宝座

  当初,林冲拿下扈三娘宋江视为珍宝,把扈三娘接到梁山,交给父亲好心看管。当时人都认为宋江要把这个美眉收为己有,不想宋江三打祝家庄成功的时候,却把此女下嫁给了矮脚虎王英。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那么宋江为何要这样做,他为什么不娶扈三娘做老婆。

  其一,宋江喜欢的是权力,至于美女,现阶段并没有兴致,而且宋江此时无拘无束,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和吴用在一起谋划别的事情。如果有个女人,一旦看透了宋江心底的秘密,会让宋江无法在众人面前立足。

  其二,宋江受到过女人的伤害。一个近似烟花的女子阎婆惜,宋江都制服不了,更何况这一个武艺高强的女人,宋江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因此对女人有些畏惧,尽管他想要漂亮女人,可是他没有这个胆子,毕竟自己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

  其三,自己是梁山上的二把手,即使娶压寨夫人,也不应该是自己,那应该是天王晁盖。这么美丽的女人既然自己摸不得,不如索性谁都不要,于是暴殄天物,把她赐给贪淫好色的丑八怪矮脚虎王英,毕竟王英是自己的心腹,还可以让王英为自己效力。

  其四,大业未成,现在摆在宋江面前的是自己和梁山的走向,自己今后该怎么办,梁山该怎么办?还有如何对付晁盖。假如这些是一切都顺理成章,宋江想要个女人,也是很轻松的事情,毕竟现在有很多的不便。

  其五,假如和扈三娘结为夫妻,会暴露很多矛盾。扈三娘虽然人长得漂亮,武艺高强,但是没有脑子,并不适合自己,这一点宋江是清楚的,作为公众人物,宋江还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你看李逵第一个对他就不服。

  其六,把扈三娘嫁给王英,尽管自己心里有愧,可是自己瞬间就成了扈三娘可以一诉衷肠的人物,因为宋江让自己父亲收扈三娘为女儿,此时哥哥妹妹的事情谁能说得清楚。

  其七,宋江被自己名誉所累,宋江名义上是最讲义气的人,哪有好东西先自己享用,因此绝对不可以这样做,否则会失掉民心。

  因此,宋江对扈三娘尽管心里有十分的不舍得,可是表面上他是兄弟中最讲义气的人,因此对于扈三娘他忍痛割爱,可是又觉得这样美丽的女子送给其他正常的男人,心有不甘。所以醋意大发,把她嫁给了梁山的丑男子王英,来满足自己那可变态的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