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中秦惠文王赢驷最爱的女人是谁?
2016-01-14 18:01:28 芈姝 芈月

  在《芈月传》中,秦惠文王赢驷是一位很有作为的君王,在治国方面,他手下有张仪司马错樗里疾等众多能人,可谓人才济济。但这样一位有理想、有能力的王者,就一定能获得美满的爱情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可能有人会说,芈月不就是他的真爱吗?其实在笔者看来,他也许是真爱芈月的,但芈月的真爱却绝不是他,因此,秦王赢驷终其一生应该也没有获得过美满的爱情体验。下面就具体来看一下赢驷及其比较重要的几个女人之间的情事:

  首先来看赢驷和正妻芈姝,当时在楚国求娶芈姝,赢驷虽表现得很真诚,但那是政治需要。娶回国后,与芈姝真正相处后,他初对芈姝相敬如宾,礼遇有加,但那也是为了国家稳定。可随着时间的推移,秦王赢驷对王后芈姝则逐渐变得冷淡,甚至有时很无情,例如,在赢驷过生日的时候,芈姝精心为赢驷准备了生日宴和生日礼仪,但赢驷到场后的言行,却让人大感意外,他不但对王后备下的生日宴态度冷淡,还神秘兮兮地单独叫走了芈月去陪王伴驾,令芈姝既难堪又失望。事后,我们虽然知道,赢驷这种行为是为了祭奠被他杀害的商鞅,但无论什么理由,这都足以表明其对芈姝并没有真正的爱情。到后来,杀人蜂事件暴露之后,赢驷对芈姝更是失望至极,如果不是身体支撑不下去,已经无力更改当时即成的事实,他十有八九会废后换太子的。

  再来看赢驷和魏夫人,这位魏国公主原本在宫中地位比较高,但芈姝嫁过来后,她的地位就降了下来,秦王对她的感情原本就是政治婚姻,所以自然也不会好到哪里。这点从秦王评价他俩的儿子公子华时,说赢华有一位不争气的母亲就可以知一二了。所以,魏夫人虽然资格老,但也不是赢驷真爱的女人。

  最后再来看赢驷和芈月,芈月作为一个“野公主”,说话、行事与那些娇滴滴的“正牌公主”自然不一样,正是这种与众不同,使得赢驷对她产生了特殊的感觉,所以,表现出很多宠爱芈月的行为。但最后在赢驷马上就要去世的时候,他问芈月“自己是否曾得到过芈月的片刻真心”,芈月的回答却是待大王始终“如父如兄”。从这一问一答来看,赢驷对芈月的确有比较深的感情,但感情又是相互的,芈月对秦王似乎并不是全情,而更多的只是像对待父兄一样的那种敬佩和敬畏之情,少了些男女的情爱成分。所以,在电视剧中,芈月虽算得上是赢驷的最爱,二人之间却不是美满的爱情,因为其中掺杂了太多杂质和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