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娡是从一个有妇之夫变成母仪天下的皇后的?
2016-07-03 06:15:46 王娡 刘启 刘彻

  古往今来,有许多的野史趣事,其中呢,有可能是民间传说,也有可能是野史的杜撰者道听途说,至于是真是假,还有待商榷。今天我们就讲讲王娡究竟是如何从有夫之妇逐渐成为母仪天下的皇后的。

  说王娡之前,我们先谈谈她的母亲。她母亲出生于名门,名臧儿,是唯一一个项羽时期册封过18诸侯的之一的外姓侯爷臧茶的亲孙女,因刘邦打败项羽,所以当臧儿出生的时候家道已经中落,童年时代一直处于贫苦之中,但也正因为如此,所以臧儿行事不折手段,一直想让自己过上荣华富贵的日子,只可惜自己经历了两段婚姻,都没有成功,便把希望寄托在自己女儿王娡的身上。

  因为家境贫寒,臧儿便把自己的女儿王娡嫁到了一个家境较好的人家以求换取好些的日子,这也就是我们看到的《美人心计》的金王孙家,俩人结婚不久,便生下了一个女儿,王娡本以为可以幸福的生活到老,殊不知一个小插曲,便改变了王娡的一生。

  她母亲臧儿不甘平庸的过完一生,又宠信迷信,有一天她遇到一个道士,说她女儿有皇后之命相,以后一定会大富大贵。对此王娡的母亲臧儿深信不疑,于是便暗中使用一切手段,谋杀金王孙,并把王娡送到了皇宫内做宫女。要说王娡也是幸运的,因为长相貌美,同时呢也不缺乏气质,被当时身为太子的所宠幸,一步便登上了“美人”的地位,并且接连生了三个女儿,都被册封为公主。再到后来,王娡又怀孕了,正当临盆的时候,刘启登基坐上了皇帝,也就是汉景帝,王娡这次生了个儿子,汉景帝认为此子为自己的福星,便取名说刘彻,也就是我们众所周知的汉武帝

83025aafa40f4bfb0ddf57e5034f78f0f7361870.jpg

  王娡虽然知道自己生了个儿子,但并不高兴,因为当时汉景帝册封的太子是栗姬的儿子刘荣,并不是自己的儿子刘彻。因为在这深宫后院,王娡知道,如果自己的儿子不能做上太子,自己的后半生就需要看别人的脸色而活。于是她决定要赌上自己的一生,也要为自己,为儿子谋一个出路。

  久机会便来了,汉景帝的姐姐馆陶公主有一个独女,想许配给太子刘荣,但栗姬因为种种原因并不喜欢馆陶公主,并拒绝了她。但馆陶公主心气很高,同时也一直深受母亲窦太后的宠爱,在朝中有着重大的影响力,被人拒绝让自己心里很不顺畅,便想趁机搞垮栗姬。

  而这一切都被王娡看在眼里,便主动接近馆陶公主,并定下了儿女的婚姻,既然已经在统一战线上,所以馆陶公主便开始为自己的女婿做打算,经常在弟弟汉景帝面前贬低栗姬和太子刘荣,而汉景帝因为在自己登基的时候,刘彻出生,一直认为是福星,所以汉景帝在王娡和馆陶公主的策划下,终于在公元前150年废除太子刘荣,封刘彻为太子,并封王娡为皇后。就这样,王娡从一个有夫之妇,摇身一变就成为了母仪天下的皇后。(原文来自野史趣事的头条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