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武王嬴荡是怎么死的?秦武王嬴荡生平简介

  秦武王(前329年—前307年),嬴姓,赵氏,名荡,秦惠文王之子,又称为秦武烈王(《世本》)、秦悼武王(《秦记》)。

  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武王即位,身高体壮,有神力,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贲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

  秦武王四年(前307年),武王与孟贲比赛举“龙文赤鼎”,结果两目出血,绝膑(折断胫骨),到了晚上,武王气绝而亡,时年二十三岁,周赧王闻报大惊,亲往哭吊。

  右丞相樗里子追究责任,将孟贲五马分尸,诛灭其族。

  武王之死

  秦武王身高体壮,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贲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

4.jpeg

  宜阳之战后,前307年,秦武王派樗里疾率领百辆战车先到达周都王城(今河南省洛阳市王城公园附近),周赧王派士兵列队迎接,姿态十分恭敬。

5.jpeg

  秦武王随后到达周都王城,与孟贲比赛举“龙纹赤鼎”,结果两眼出血、折断胫骨而死,孟贲因怂恿秦武王举鼎被诛灭三族。

  秦武王死后葬于永陵(今陕西省咸阳市周陵乡周陵村南),赵武灵王派代郡郡相赵固迎立在燕国当人质的秦武王之弟公子稷回秦国继位,即秦昭襄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