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武王嬴荡究竟有多勇猛?秦武王的弱点是什么

  公元前311年,秦惠文王去世以后,秦武王便继承了皇位,年轻时期的秦武王其实还是一个潜力股。他在历史上的评价不是特别高,在秦国的历史长河中的地位本来也不高,但是不可否认他的英勇善战。秦武王喜欢武力,从小就生长在军营里,自幼最行军打仗之事十分上心,而且他本人的胆子极大,胆略过人,年纪轻轻就在军营里小有名气,将领们也对这个年轻的太子的胆识和勇力感到惊叹,秦惠王对太子荡年纪轻轻就能成为军中的榜样感到既惊奇又高兴,一度很器重太子荡。

  在他的职业生涯里,都是围绕着武力进行的。早在太子时期的秦武王就很看不惯张仪,觉得张仪这个人太能说会道了,反而显得有些油腔滑调,说的话让人不可信服,再加上之前张仪本就是凭借欺骗的手段,而拆解了六国的联盟,因此他觉得张仪是个不可信的人,于是在任期间并没有重用张仪,再加上当时的很多大臣,都在秦武王面前说张仪是个反复无常,不可取信的人,张仪以出卖自己的祖国,获取君王的信任和宠幸,如果大王继续任用他,恐怕会被天下人耻笑,秦武王本身就不喜欢张仪,听到这么多反对的声音,自然也不待见张仪,最后将他驱逐出了秦国,赶到了魏国。

  秦武王除了处理一些政事以外,还会积极地准备一些战事,攻打一些少数民族,义渠、丹犁。并且还任用了甘茂樗里疾等贤才,纵观他的一生,喜好战事却也多胜少败,也算得上是个英雄帝王,只不过他太喜欢角力了。

1.jpg

  他长得非常高大,孔武有力,总觉得自己的武力是天下第一,遇到好的角力士总会想和他人比试一番。当时秦国有两位前代将领的子弟,一名乌获,一句任鄙,都因为武勇力大,而得秦武王的宠爱,秦武王很器重此二人。

  据说秦武王勇猛到什么程度,他不怕天上和地上的猛兽,哪里都敢闯,发起脾气来也是气势汹汹。传闻有一次,他看到了两头牛正在相斗,他便向前用手掰开了两头相互斗殴的牛,但是其中有一个还要冲向另一头,秦武王便用手按住牛头,生生把牛的犄角给拔了出来,最后这头牛当场毙命,可见秦武王喜好武力的程度。只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他曾经最钟爱的武力,在最后也成为了葬送他生命的致命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