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武王嬴荡是如何将自己作死的?
2016-11-10 16:01:23 魏颐 秦武王 芈茵 魏琰 芈姝 芈月

  秦武王是秦国历史上重要的一个君王,众所周知的是,在战国中后期秦国逐渐开始强盛起来,而在这个过程中秦惠文王秦昭襄王这两个几乎连着的君主功不可没,而鲜为人知的是,在他们之间其实还有一个君主,他就是秦武王嬴荡。  

芈月传秦武王剧照

  秦武王嬴荡是秦惠文王的长子,在前310年的时候,秦惠文王去世了,而秦武王作为惠文王和惠文后的儿子,秦武王理所当然的成为了秦国的新君主。秦武王即位之后没多久秦国的蜀相就反叛了,秦武王不得不紧急地派甘茂前去平定蜀国的叛乱,要知道蜀中一带就是秦国的一个重要领地,所以不能有失,之后没有多久,秦武王就驱逐了张仪等人,并且派兵攻打魏国。

  秦武王上位之后,先是积极外交稳住当时的新君即位的局面,让诸国不好趁火打劫,等到恢复了正常的秩序之后,秦武王就打算主动进攻、建功立业了,前308年的时候,秦武王曾和韩襄王会面,之后没多久他就对自己的心腹手下甘茂说:“我想占据三川郡,能够一睹周天子王城,这样就算死了也满足了啊。”于是甘茂知道了自己的上司的意思买酒请命出使魏赵两国,一起攻韩。

  在甘茂完成了结盟之后,他没有第一时间攻韩,反而是先向秦武王说了一个故事希望秦武王能够信任自己,让自己能够没有后顾之忧的上战场杀敌,秦武王同意了他的请求,果然甘茂上战场攻宜阳的时候,久攻不下,而后方有不少人请求退兵,但是因为当时答应了甘茂,所以秦武王一咬牙,索性继续增加兵力,之后没多久就攻下了一样,因此得到了一场大胜。这么看来秦武王也算是英明了得了,但是可惜的是即位没几年就去世了。

  嬴荡是谁的儿子

  秦武王嬴荡是秦国史上有名的君王,虽然在位时间短,但是对于秦国的发展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而且他也是历史上少有的自己作死的君主,那么这个有趣的秦武王嬴荡的父母是谁呢?  

秦武王的母亲

  秦武王嬴荡的父亲是有名的秦惠文王,秦惠文王是当时秦国开始崛起的一个君王,他继位的时候只有19岁,当时秦王室内部比较混乱,恩怨颇多,而他就能很快的平定内部的动荡。他在位的时期,正式称王,是秦国历史上第一个称王的。秦惠文王对于秦国的崛起做出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他上位之后先是杀了商鞅,稳定了内部的局面,之后又继承了秦孝公的遗志,向东进攻魏国,迫于秦国强大的压力,魏国不得不投降,把河西的地方给了秦国,之后又继续进取,还攻占了河东的一部分地方,在河东也建立了根据地。

  之后秦惠文王又采取司马错的计谋,攻占了蜀国地区,也为之后秦国攻打楚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且采用了张仪分化击破的战略方针,为之后秦国灭六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可以说秦惠文王在秦国一统天下是功不可没的。

  而秦武王嬴荡的母亲则是惠文后,在电视剧芈月传里面是芈月的姐姐,是楚国的嫡公主,而芈月则是陪着她嫁过去的。而在历史上惠文后应该是魏国人,在嫁给了秦惠文王之后没几年就生下了秦武王,但是在秦武王去世,秦昭襄王登基之后,惠文后的日子也就不那么好过了,现在一般来说认为她是在当时的政治斗争之中失败,因为谋权失败而死。

  嬴荡和嬴政什么关系

  随着电视剧《芈月传》的热播,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秦武王嬴荡这么一个奇葩的君主,他不只是名字神奇,死法也是充满着逗逼的气息,那么这个有趣的君主和历史上大名鼎鼎的秦始皇嬴政之间又是什么关系呢? 

力能扛鼎的秦武王

  说到嬴荡和嬴政之间的关系,就必须要提一提秦国国君的家谱了,这要从秦惠文王赢驷说起,秦惠文王一生总共有两个儿子,分别是大儿子嬴荡和小儿子嬴稷,本来在秦惠文王去世之后,由大儿子嬴荡即位,一切都好好的,但是嬴荡自己作死玩出了这么一个逗逼的死法,结果当时秦国的人就招来了他的弟弟也就是嬴稷即位,史称秦昭襄王。

  等到秦昭襄王去世之后,他的儿子嬴柱即位,但是他即位不过是短短的三天,还在为父亲服丧的时候就去世了,只好让他的儿子秦庄襄王即位,秦庄襄王也就是嬴政的父亲,他在吕不韦的帮助之下登上了王位,但是没几年也去世了,于是他的儿子秦始皇嬴政就正式登位,开始了他纵横捭阖的一生。

  所以说,秦昭襄王嬴稷是嬴政的曾祖父,而秦武王嬴荡是嬴稷的哥哥,就是始皇帝嬴政的增伯祖父。可以说如果不是秦武王这么突然的去世,秦昭襄王或许不会有机会登位,以后或许就没有了横扫六国、虎视天下的秦始皇,或许最后一统天下的也就不是秦国,是什么楚国齐国之类的了,可见在历史上随便一个小小的意外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