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语嫣慕容复什么关系 王语嫣是慕容复的表妹吗
2016-12-17 13:38:14

  王语嫣慕容复什么关系,《天龙八部》中王语嫣和慕容复一出现就是表兄妹关系,王语嫣知晓很多功夫,但却不会武功,而慕容复的武功是很高的,与乔峰有“北乔峰南慕容”,而且也是很帅的一个人,但是他最后的下场却不是很好。

  慕容复背景

  慕容复为鲜卑人的后代,自称根据“大燕皇帝世系谱表”,十六国时的前燕、后燕、南燕等国的诸位慕容氏人都是他的祖先。

  慕容氏一族武功高强,威名远播,英俊潇洒、风度翩翩,名震江湖。

慕容复和王语嫣

网络配图

  且后人慕容复年少有为,学武有成,在江湖上闯出一番名头,”南慕容“遂与”北乔峰“并称中原武林两大高手。

  慕容复为了达成祖训的兴复大业,广习各路各派的武功,而钟情于己的表妹曼陀山庄王语嫣借此与他亲近。麾下有邓百川、公冶乾、包不同、风波恶四大家将。

  然而慕容复一心一意以祖传训诫为重,欲兴复大燕的国家大业,为人心机颇重、城府极深,为了达成目的不择手段。

  慕容复通过参合庄”还施水阁“与曼陀山庄”琅环玉洞“,习得各门派的多样武功,及继承家传绝招“斗转星移”,是以此招而立下了“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威名。

  慕容复和王语嫣之间的关系如何

  金庸小说《天龙八部》中描写了一段十分著名的三角恋情,便是段誉、王语嫣和慕容复之间的爱情,其中段誉对于王语嫣的痴情程度众人都是可见的,而王语嫣对于慕容复的痴迷可以说是无可救药的,但是王语嫣对于慕容复而言,却是无足轻重的,总是对于王语嫣的情谊置之不理。因而,慕容复和王语嫣之间的关系也一直都是一个争论不休的焦点。

王语嫣

网络配图

  慕容复和王语嫣有着亲缘关系,慕容复是王语嫣的表哥,而王语嫣是慕容复的表妹,但是两个人却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王语嫣对于慕容复有着十分痴迷的依恋的感情,一直以来都把自己的心意交给了慕容复,但是慕容复的心中却一直只有自己的复国梦想,因而对于王语嫣的情谊一直都是视为草芥。慕容复和王语嫣的爱情是一场悲剧,虽然在最新版本的小说中,最终王语嫣依然没有选择放弃慕容复,宁愿和慕容复厮守终身也不愿意委屈自己的心思和段誉在一起,但是慕容复对于王语嫣的情谊依然不曾有过丝毫的改变,而是依旧的对于王语嫣冷若冰霜

  慕容复其实也是在乎王语嫣的,在小说中也能够看出来慕容复对于王语嫣也是有情谊的,当王语嫣和段誉在一起的时候,慕容复的心中依然还是不舒服的,甚至会嫉妒的,而王语嫣对于慕容复的痴情却永远都让人震惊的。幸而,新版《天龙八部》中最后的结局是慕容复和王语嫣在一起了。

  解读慕容复擅长什么

  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慕容复可以说一直以来都是为人所不齿的伪君子,关于慕容复的武功很多人都给予了不同的意见,有人觉得慕容复的武功是天下无双只是因为种种原因而败阵,同样有人觉得慕容复只是徒有虚名,为了自己的复国大业而制造的舆论,只能说是浪得虚名。其实慕容复还是真有看家本领的,如果说慕容复不擅长武功的话,那么慕容复擅长什么呢?

  其实姑苏慕容复擅长的东西显然不是武功,而是文学上面的造诣,在小说中曾经有多次地对于姑苏慕容复的描写,无论是正面还是侧面,都能够看出姑苏慕容复的文学上面的造诣是很高的,可以说姑苏慕容复是一个白衣翩翩的世家公子,自然对于武功的精通并不是十分娴熟的。在西夏王宫的时候,也能够看出慕容复和王语嫣基本上两个人都是十分地博古通今,基本上对于世间的事情无所不知,可以说在文的方面,姑苏慕容复是十分擅长的。

慕容复和王语嫣

网络配图

  而如果一定要说慕容复擅长哪种武功的话,那么姑苏慕容复擅长的便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一种武功了,这种武功名字叫做“斗转星移”,主要便是利用对手的武功对于自己的攻击,然后将对手的伤害转移嫁接到别人身上,从而造成的一种对自己的保护武功,同时也造成了另一个人的巨大伤害。可以说慕容复是十分擅长于这种比较阴柔的武功,同时也能够保护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