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无忌女人的真实命运 被逼嫁给藩王而后赐死殉葬

  《倚天屠龙记》中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女,她胸怀雄才大略、为人直率豪爽,时而艳丽非凡,让人想入非非;时而端庄至极,令人不忍亵玩;时而古灵精怪,叫人头疼不已。没错,她就是蒙古兵马大元帅汝阳王之女--赵敏。在电影中,她敢爱敢恨,为爱放弃郡主之荣,和张无忌归隐山林,过上了神仙眷侣般的生活。当然,众所周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这一次也并不例外。

blob.png

网络配图

  在真实地历史中,这个“赵敏”非但没有能和“无忌哥哥”过上神仙眷侣的生活,还被逼嫁给了自己的仇人之子,最后尚且年轻就惨遭殉葬而死,命运之悲惨令人唏嘘不已。那么,这个“赵敏”究竟是谁呢?在这里就不卖关子了,《倚天屠龙记》第二十六回曾写道:“汝阳王生有一子一女,儿子叫做库库特穆尔,女儿叫作敏敏特穆尔。二人爱作汉人打扮,说汉人的话,各自取了一个汉名,男的叫做王保保,女的叫做赵敏”。可见,“赵敏”的原型就是敏敏特穆尔,汝阳王察罕特穆尔之女,大将王保保之妹。

 

  作为元末最著名的将领之一,王保保虽然名字憨萌可爱,但绝对是狠角色。据说当时王保保骁勇善战,令朱元璋数次惨败,虽侥幸逃命,却也头疼不已。为了达成某种政治需求,朱元璋将作为俘虏的敏敏特穆尔许配给了自己二儿子秦王朱樉。面对父亲决定,朱樉心里必定是极其不爽,因为他知道自己娶了这个“政治筹码”,虽然增加了自己在父亲心中的地位,但却让自己离王位越来越远了。

blob.png

网络配图

  所以,可怜的敏敏特穆尔纵然长相甜美,却也无法得到朱樉的半点疼爱。开始还只是偏爱次妃邓氏,冷落敏敏特穆尔,到了最后直接把敏敏特穆尔送进了后院的小木屋中,独过余生。如果只是这样也倒还算好,最起码好死不如赖活着,也能这么衣食无忧的孤独下去。然而,众所周知,朱樉虽骁勇善战,深得父亲喜欢,但为了保太子朱标顺利继位,朱元璋确实对其屡动杀心,若不是太子极力解劝,朱樉早就死了几百次了。

  

  没等朱元璋自己动手,机会就自己来了。洪武二十八年正月,也就是公元1395年,朱元璋派朱樉率平羌将军宁正等人征洮州,尽管大获全胜,但却重感伤寒,三个月后便病死途中。朱樉死后,朱元璋厚葬其子,作为秦王妻室,敏敏特穆尔和次妃邓氏只能被殉葬,连死都不能自己选择。

blob.png

网络配图

   这与《倚天屠龙记》中的结局实在是大相径庭,令人感慨!作为一个小小的藩王,秦王的墓也并不豪华,如今已经沦落成农户耕种之田地!

  张无忌女人的真实命运,被逼嫁给藩王而后赐死殉葬,命运凄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