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庭中最牛的神仙是谁?自由自在不受天庭限制
2017-05-12 16:02:13

  《西游记》里,天庭的牛人很多很多,这点不必多说。可是,牛人再多,地位再尊贵,也要按时上朝,也要给玉皇大帝几分面子。但,天庭众神仙里,有那么一个例外。他只听调不听宣,大家应该知道是谁了,他就是二郎神。二郎神首次出现在《西游记》中,是孙悟空搅了蟠桃会之后,天庭十万天兵征讨,却屡屡败阵,观音菩萨建议调二郎神去擒拿。原著道:

1.jpg

网络配图

  “玉帝拆开表章,见有求助之言,笑道:叵耐这个猴精,能有多大手段,就敢敌过十万天兵!李天王又来求助,却将那路神兵助之?言未毕,观音合掌奏:陛下宽心,贫僧举一神,可擒这猴。玉帝道:所举者何神?菩萨道:乃陛下令甥显圣二郎真君,现居灌洲灌江口,享受下方香火。他昔日曾力诛六怪,又有梅山兄弟与帐前一千二百草头神,神通广大。奈他只是听调不听宣,陛下可降一道调兵旨意,着他助力,便可擒也。玉帝闻言,即传调兵的旨意,就差大力鬼王赍调。”

  这就是二郎显圣真君了,在《西游记》中,二郎神与大家知道的二郎神差不多。孙悟空曾讽刺道:“大圣道:我记得玉帝妹子思凡下界,配合杨君,生一男子,曾使斧劈桃山的,是你么?我行要骂你几声,曾奈无甚冤仇,待要打你一棒,可惜了你的性命。你这郎君小辈,可急急回去,唤你四大天王出来。”孙悟空这话说的没错,他其实要告诉二郎神,玉帝是咱俩共同的敌人,你出来帮他,不是愚蠢吗!可二郎神是谁?毕竟是正神,有再多的矛盾,也抵不过君臣有别。再说了,他也“听调不听宣”了,玉帝也给足了他面子。

2.jpg

网络配图

  说二郎神牛呢,牛在“听调不听宣”。所谓“调”,是听上级调遣去执行任务,见旨意便去。所谓“宣”,是让听宣者面见皇帝之后,听从皇帝的安排去做一些事情。事情都是要去做,可一个需要面见,一个不需要面见,这是二者的不同。二郎神还有一个特权,他不需要去上朝的,每天在自己的地盘上听调就好。玉帝不太想见自己的这位外甥,没事的时候也不会想起他。就算有事,也不一定会去调用。他自由自在,没事闲逛。其他神仙需要玉帝旨意去做一些事,可二郎神不需要,只要不为非作歹,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二郎神的关系背景也是相当的牛,生母是玉帝的妹妹,师父是玉鼎真人。二郎神他养的那宠物哮天犬更是牛到家了,少了哮天犬的二郎神,似乎就不是二郎神了。除此之外,还有扑天鹰和银合马。使用的武器也是神器,三尖两刃戟、开山斧等等。二郎神还有六个小弟,梅山六兄:康安裕、张伯时、李焕章、姚公麟、直健、郭申。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不仅如此,帐前还有一千二百草头神。《西游记》中,二郎神神通广大,法力无边,并且有情有义,也通情达理。孙悟空与他称兄道弟,他也帮助孙悟空收拾了九头虫,还坐在一起喝了一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