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谋圣鬼谷子》鬼谷子真的拥有通天之智吗?
2017-05-27 11:50:19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鬼谷子这个词,鬼谷两个字总带给人一种神秘玄幻的味道。那么鬼谷子到底是谁?又有何异于常人之处呢?

  他的本名叫王诩春秋战国人,因隐居鬼谷山中,故自称鬼谷先生。纵观历史,对他的记录很少,所以连他的出生地都弄不明白,有人说位于现今的河南,有人说位于现今的河北。也有人相传他活了1000年之久,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才能是得到世人肯定的。

  他精通多家学问,善于揣摩心理,用兵如神,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就连八卦命学都研究的通透,人不能及。有记载称,他20岁开始出山,到各个国家游说,虽然并没有过多的记载具体的事情,但是先后受了孙膑庞涓等众多出色的弟子,我想他当时所做的成就一定非同凡响。

1 - 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样拥有通天之智的奇人却还是对他所知甚少,被“千古奇人”、“谋圣”这样的称号也不为过了吧。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最近风靡电视剧《琅琊榜》中的“梅长苏”了,他的多才与神秘,也许就大抵如此吧。

  为了更好的为后人知晓,鬼谷先生后学者根据他的言论整理而成了一本同名兵书《鬼谷子》,广为传颂。著名导演张纪中先生也曾担任制作人拍摄电视剧《鬼谷子》,近期,以鬼谷先生传奇一生为主题的电视剧《谋圣鬼谷子》也即将献映。不管真假,我们都能对其了解一二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