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朱元璋的出世来源于一碗鱼头鱼骨?

  大明太祖皇帝朱元璋,字国瑞,原名重八,后取名兴宗,濠州钟离人,明朝开国皇帝。

  据说,朱元璋的出世来源于一碗鱼头鱼骨,这是真的吗?

  在元朝末年的徐州有一位风水先生,他有三双儿子媳妇。朱元璋父母在风水先生家里打长工。

朱元璋

网络配图

  一天,这位风水先生的儿媳问道:“公公,你整天给别人家赶风水,为什么不能给咱家也赶一赶风水,让咱家出个大官,好让咱家也风光风光。”

  风水先生说:“不行,恐怕咱家承受不住这个风水。”

  儿媳们说的次数多了,风水先生也动了心,说:“那就试试吧。”

  风水先生推算了一番后,在一个甲子日的早上,领着三个儿子、牵着牛,套着拖车,来到村边一块盐碱滩上瓮鱼。

  别人逮鱼都是到水里去,他们爷四个却在盐碱滩上瓮鱼,所以村里许多人都来看热闹。

  谁知天交午时,从车辙中汪出一滩水,水里有一条一尺多长的红鲤鱼,风水先生将鱼逮到手里,高兴地说:“天助我也,大功告成,可以回家了。”

朱元璋

网络配图

  到家后,风水先生亲自将鱼做熟,端上餐桌,他们爷四个狼吞虎咽地将鱼肉吃光。

  风水先生命人将鱼头和鱼骨端入后房,让其儿媳们吃,儿媳们说:“老爹真黑心,他们吃完了鱼肉,留下点鱼骨头让咱们吃,谁稀罕。”

  此时,朱元璋的母亲刚好来后房寻些残羹冷饭,正好,儿媳们就将鱼头和鱼骨倒给了她,让她拿回去吃。

  朱元璋的母亲高兴地回到自己房中,用醋将鱼头和鱼骨做了做,全部吃下了肚。一会儿,风水先生看到从后房端回来的空盘子,将儿媳们叫到跟前,问道:“你们谁吃了鱼头?”

  儿媳们不情愿地答道:“我们谁也没吃,而是给了咱家的长工朱家老妈子了。”

  风水先生大惊失色:“说你们承受不住这个风水,就是承受不住。这个鱼头你们三个谁吃都行,为什么给了朱家老妈子?现在赶快把他两口叫来赶走,否则咱家将有塌天大祸。”

朱元璋

网络配图

  吃过鱼头后,朱元璋的母亲恰恰怀了孕,她怀的正是朱元璋。

  此时,元朝的军师算出天下将出真龙天子,并且算出真龙天子已经坐胎,但是他的母亲吃不到天子山上的土,他的母亲也会难产死掉。

  于是,元朝皇帝派出一支军队驻扎到天子山,谨防行人出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