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靠这些无人能及的专长 成功俘获咸丰的心
2017-08-20 09:22:1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的一生,从出生而老迈直至七十三岁病逝,总是笼罩在诸多朦胧而神秘的色彩与谜团之中,正如垂帘听政时那躲在布帘背后若隐若现的身影,大有呼之欲出之势,却又难窥其人,难睹其面。慈禧太后作为晚清最有权势的女人,人们记住了她祸国殃民,更记住了她死后陵墓惨遭盗掘尸体被扔在地宫一角。但是,慈禧太后是怎么获得咸丰皇帝宠幸的就很少有人了解了。

  咸丰皇帝是清朝运气最差的皇帝,从道光接下盘子后,清朝已经到了末期衰落时期,18岁的咸丰登基之后,面对的是个烂摊子,整个清朝可谓内忧外患,内部有洪秀全发动天平天国起义,外部有列强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咸丰皇帝刚继位八个月,就遇到这种难事,对于一个18岁的青年来说,咸丰承受了过多的压力。

mp17897867_1433560702976_1_th.jpg

网络配图

  承受压力之后,一般人有两种反应,一种是发奋图强打倒一切,最终赢得胜利,比如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就是这样,还有一个种是在压力中日渐堕落,最终惶惶不可终日,碌碌无为走向消极,非常不幸的是咸丰,就属于后一种。咸丰是个风流天子,面对朝政上的困难,他躲避到后宫去了。

  而这个时候经过层层遴选,17岁的慈禧走进了日思夜想的北京紫禁城。进宫后,慈禧被选为贵人。宫中人称“兰贵人”。从“兰”字的封号可以看出慈禧在年轻的时候是非常美丽的,兰者,质朴文静,淡雅高洁,清香扑鼻,君子爱之。

  17岁的少女本来满心欢喜,别人嫁的老公是凡夫俗子,自己嫁的老公是真龙天子,够高大上。进宫后,慈禧哭了,因为别人家的凡夫俗子可以天天陪老婆睡觉,自己家的真龙天子天天不知道和谁同床共枕,反正轮不到自己。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不甘心当一个女屌丝,在每一个深夜都冥思苦想:要想出人头地,就要和皇帝困觉,要想和皇帝困觉,就要让皇帝喜欢自己,要想皇帝喜欢自己,就要让皇帝先认识自己?那么如何让皇帝认识自己呢?那就要先认识皇帝的身边人,皇帝的身边人是谁呢?太监

  慈禧找到了咸丰最喜欢的太监安德海,然后把自己所有的金银财宝全砸到安德海头上,安德海幸福的晕了。安德海拿了风投资金,就一五一十的为慈禧安排上床,奥不,是巧遇的机会。咸丰皇帝在圆明园游玩,不经意间,被安德海引到慈禧所在处,咸丰远远听到一个温润如玉的声音嘤嘤地唱江南小调。

  咸丰心如猫抓,什么女子的声音如此好听,咸丰像个小蜜蜂,追随着花香,奥不,是声音来到慈禧处,远远看去,一美好女子手拿折扇,风情万种,好像是画里走来的人物,在细看五官,长得是那么的好看,那么的可人。水到渠成,就在当天,咸丰猴急的要了慈禧。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为了独霸龙床,圣眷不衰,慈禧还学习书法绘画,以取悦咸丰,因此,咸丰十分迷恋慈禧,时常召幸。偷懒的咸丰根本没心情批阅奏折,可他却惊喜的发现自己的宠妃慈禧竟然精通满汉两文,而且擅长书法,并且对历史了如指掌,对政事很有见解。精通汉文,这在当时的满清妇女中是很少见的,这门外语变成了慈禧超越后宫佳丽的独门武器。此后,慈禧便经常帮咸丰批阅奏章,很多时候是咸丰帝口授,慈禧负责批示。接下来,慈禧便有意识的充当咸丰的智囊博取更进一步的好感与信任。对于镇压太平天国起义的人选,慈禧就力推曾国藩

  慈禧于权力似乎有着一种本能的兴趣与敏感,她津津有味地做着这一切,还相机参与政事,为咸丰出谋划策。日子一长,就对最高权力机构的一套运转模式了解得一清二楚,为日后的垂帘听政提供了便捷与基础。可以想见的是,没有这段执掌清廷政权的实习与锻炼,对政事一无所知,此后的垂帘听政便无法施行。

  就这样,慈禧在咸丰心中的影响力日增,咸丰六年,慈禧生下了咸丰帝唯一的儿子载淳,即后来的同治皇帝。母因子贵,慈禧的地位一跃成为了后宫仅次于皇后慈安的懿贵妃。加上很懂人情世故,所以慈禧在大臣中也有很高的威望,甚至在皇家卫队中都很得人心。就这样她最终成为权倾朝野的慈禧太后,而这一些,除了美貌外,也可以看出慈禧非常有机智,一敢投钱,二会包装,三是勤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