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历史上第一位太后 壮年守寡为情夫生两儿子
2017-10-05 15:13:34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芈月,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太后,又称为宣太后芈八子。芈月极具传奇色彩的一生不仅为秦始皇一统中国一统中国打下了基础,更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人物,据史书记载以及考古证实她是中国历史上最早加冕太后的女性,也是第一个太后专权的女性。她在位期间虽然大量任用自己的娘家人,但这些人的存在只是削弱了秦王的权利,并没有祸国殃民,相反他们凭借自己的才华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1.jpg

网络配图

  芈月的娘家人能文能武,自己的亲兄弟长期在外征战,几乎是战无不胜,为秦国边疆稳定立下汗马功劳。但秦国在西北地区这么久,历经数代君王,始终没能解决北部匈奴的隐患,公元前314年,芈月的老公秦惠文王举全国之力攻打匈奴,这也是秦惠文王生前规模最大,也是最后一次进攻义渠国。秦国军队势如破竹一举拿下义渠25座城池。

16_01_23-11261.jpg

网络配图

  但是这并没有能灭了匈奴,我们常听到这样一种说话:匈奴骑兵不能过万,而此时的义渠国骑兵已经远远超过一万人,由于他们是游牧民族,并不像汉族这么看重城池,这举国之战并没有对他们造成什么影响,反而秦国损失惨重。秦惠文王死后义渠国又重新夺回失地。

  秦惠文王的儿子嬴荡继位后在周天子面前逞能,举鼎被砸死,芈月的儿子接替了他同父异母哥哥的位置,但其年幼无知芈月开始正式登上历史的舞台,她在秦昭襄王登基的时候让义渠王前来拜贺,随后将义渠王带到后宫翻云覆雨彻底留住了他。据考古学家证实,此时的芈月年龄在30岁左右,义渠王20岁左右,芈月壮年守寡,定是干柴烈火,而义渠王血气方刚又怎么会经得住这么一个美艳的少妇的诱惑。

15310004cb659896956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义渠王沉迷美色在秦王宫住了三十年,在此期间芈月为他生了两个儿子,其实芈月是想用他们的后代回到义渠继承王位从而消除北方边患,可是这两个孩子均早夭,历史上也没有记载他们的名字。此计不成芈月便痛下杀手,在一个夜晚把他诱杀在自己的寝宫。秦昭襄王立即发兵灭了匈奴,从此秦国免除了后顾之忧一心向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