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三桂为了她背上千古骂名 为何却在最后冷落她
2017-10-15 11:09:18 吴三桂 康熙

  俗话说“一顾倾城,再顾倾国”这就是成语倾城倾国的意思,是形容古代的女子容貌姣好,是绝代美人的意思。闯王李自成,我们都知道,他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千辛万苦才打下了自己的大顺王朝,本以为可以好好坐自己的江山。谁知道,却因为自己的一个将领抢了一个女人,导致了当时正在驻守边关的吴三桂冲冠一怒,引来了清军的入关,最终导致了自己江山的覆灭,而这个女人,就是历史上著名的陈圆圆

  陈圆圆,原名叫做邢沅,字晼芬。江苏武进人(今常州),由于从小就生活在养母陈氏的身边,所以便随了养母的姓改为陈了。陈圆圆从小就冰雪聪明,才华横溢,其容貌也是惊艳四周的乡里,性格也是纯真善良而且还特别富有正义感。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刚开始的她非常的活泼开朗,但是,自从自己的母亲去世之后,便被自己的姨丈卖到了梨园当中,在那里是备受他人的欺凌。孤身一人无依无靠的她只好屈服于命运的安排,在梨园里面专心的学习歌舞棋画。由于天生聪慧,所以,她很快便在梨园当中展露才华,尤其以歌舞为最。当时的鸨母为了能够让其名字比较吸引人,于是便将她的名字改为了陈圆圆,由于陈圆圆才貌出众,于是鸨母便在梨园高挂艳旗,招揽那些个有钱人,很快,她便成为了当时的“秦淮八艳”之一。

  我们知道,“秦淮八艳”之首当属柳如是,在才气方面,陈圆圆自然比不过柳如是,但是,在人气方面,陈圆圆绝对可以与其相比拟。

58282953_1.jpg

网络配图

  虽然当时的陈圆圆在江南一代名噪一时,追求她的人自然是数不胜数,可是,她也想要一份爱情,一个稳定的生活。但出于生活的无奈,和朝代的的更迭,她的这个梦想也最终破灭。

  最后,经过多次的辗转,她最终成为了吴三桂的一名妾。凭借自己的美貌和才艺,可谓是宠冠了吴三桂的后宫。但是,正当吴三桂官步青云一路飙升的时候,提出了要封陈圆圆为平西王妃,却被陈圆圆给拒绝了。

  在吴三桂的戎马生活当中,陈圆圆为其消愁解闷,成为了吴三桂的精神支柱,但是,在政途上面,吴三桂并不会听从陈圆圆的劝导,他不惜将自己的大明朝皇帝置于了死地,使得大明的江山战火四起。陈圆圆却也只能默默的看着发生的一切无能为力。

44485688_1.jpg

网络配图

  在经历了十几年的风雨之后,陈圆圆逐渐的看清了人间百态,吴三桂为了自己不惜引清军入关,背上了种种的骂名,虽然不能说是自己的错误,但毕竟也是因为自己猜造成的,她深感自己的愧疚与自责,又怎么敢去做什么王妃的位子呢?

  顺治十八年,吴三桂从缅甸要回了当时的永历皇帝,此时的陈圆圆以为这是反清复明的大好时机,于是便劝诫吴三桂拥立永历皇帝,可是,吴三桂并没有听从陈圆圆的意见,还是把永历皇帝给杀死了。陈圆圆看到大势已去,已经无力回天,心灰意冷,于是便隐入了静修庵,在此修禅拜佛,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陈圆圆,虽然她的才艺比不上柳如是,但是,她却以自己的美貌迷倒了吴三桂,也可以说是倾倒了大顺王朝。陈圆圆的美不只是空有一副皮囊,她的一生都在为家为国着想,她的精神值得我们怀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