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帝王级奢华! 洗个澡就要用上百条毛巾
2017-10-19 14:24:47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晚清最有权势的女性,能够左右皇帝的人选,一手扶持光绪皇帝上台,同样也能让他横死宫中,这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强势女性,其日常生活的奢华程度是现今许多人所无法想象的,那种规格和排场,并非只是为了满足日常需要,而是为了彰显她那与众不同的身份地位。当然,这些日常琐事是不用劳烦她那高贵的身躯的,她的一举一动都时刻有专人伺候着,甚至只要她想,恨不得连上厕所都有人能代劳。

 慈禧1.jpg

网络配图 

    据历史文献记载,慈禧是一个非常有洁癖的人,极其的爱干净,在一年四季里,除了冬天,她几乎每天都要洗一次澡,这种享受在当时已经很奢侈了,要知道当时有的缺水地区的人一生也可能洗不了几次澡。

  慈禧洗澡自然是有专人伺候的,她一般会选择晚饭之后洗澡,洗澡前还会去散散步,这样手下人可以有充足时间去准备洗澡的器具,因为是慈禧洗澡,一次光是毛巾就要上百条,所以还是需要一些人手的,慈禧洗的每一个澡都要花去太监宫女们许多的时间和精力。

 慈禧10.jpg

网络配图

     慈禧洗澡的毛巾可不是普通的毛巾就能打发的,为了体现其地位的与众不同,慈禧对洗浴毛巾的要求十分的讲究,这些毛巾要求用金线去绣纹花边,质地要柔软,摆放整齐,每个托盘都要放好25条,一共4个托盘,合计100条。

  慈禧12.jpg

网络配图

    慈禧洗澡时,侍女按照分工的不同给慈禧进行擦拭,每条毛巾用过一次之后便不再使用,换新的毛巾继续擦拭。

  这种帝王级享受放在今天流程过于繁琐,耗时太长,估计一般人难以忍受这种“奢华”的享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