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千古一帝有多凄惨?陵墓竟然杂草丛生!
2017-10-23 11:54:28 赵匡胤 昭宪太后 宋太祖

  古代每一个朝代都会经过发展和衰退期,这是压根避免不了的,就如同四季更替一般。这也就造就了许多的朝代,以及数百位的帝王。旧王朝濒临灭亡的时候,就会有一个新的王朝诞生,然后希望能够传至百世,甚至万世,但基本都是传给子孙。可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皇帝,作为开国之君,没把皇位传给儿子,却留给了弟弟。而他的墓地经过沧桑的岁月后,现今十分凄凉。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位于河南巩义市的西村,一块麦田里,隐约可以见到立着的两根石柱,若干个石兽。但明显被人动过,显得有些错乱,应该是盗墓贼所为。不远处就可以看见一块凸起的陵墓,但墓碑却早已破败,而且不大。上面依稀可以看到刻着的几个大字:宋太祖赵匡胤之墓。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很难想象,这就是大宋开国皇帝的陵墓,陵墓上长满各种杂草,这与他生前的风光反差极大。赵匡胤当年以殿前都点检的身份,被众人拥为皇帝,创立大宋,终成一代杰出帝王。可却在最后指名让弟弟继承皇位,虽然很多人并不认为是传位,而是所谓的篡位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据史料记载,赵匡胤墓地当年占地超过四千亩,里面陪葬了许多玉器、翠衣等珍贵的物品。但时过境迁,墓地早已被诸多盗贼光顾,其中的珍宝也早已所剩无几。同时当年豪华霸气的陵园建筑,如今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麦田地。当地农民早已把荒芜的墓地,进行了开荒,种上了麦子。看到此情此景,实在是令人感慨万千,一代卓绝的开国君主,如今墓地竟如此凄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