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宓和曹操有没有故事? 甄宓为何嫁给了他儿子?
2017-10-30 10:43:14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三国时期,曹氏父子何许人也,对甄宓也是垂涎三尺啊!他们之间的情感纠葛经过无数野史演绎,变得更加生动形象。

 甄宓.jpg

网络配图

    甄后,别名甄宓,中山无极人,是三国时期著名的美女。她在家排行最小,家人对她都很宠爱,她从小就喜欢读书写字,还曾被哥哥笑说她将来要当女博士。袁绍后来听说了她的才貌双全,就想让她嫁给自己的二儿子袁熙。他们结婚后,袁熙北上幽州,甄氏留在邺都侍奉家母。

  官渡大战,袁绍惨败。不久,曹操兵围邺城,邺城副将苏由投降。曹操早听说甄氏在袁氏父子的众多美艳妻妾中是最为秀美、最具风情的,知道她还在邺城,不禁怦然心动。

  甄宓1.jpg

网络配图

   可就在城破之日,早已对甄宓慕名不已的曹丕迫不及待地闯进了袁府。当他终于看清甄宓姿容的时候,顿时头晕目眩,连手中的剑都无法握住,任由它“呛啷”一声掉在地上。

  儿子的心事很快就被曹操所了解,虽然他对甄宓的才貌双全也一样慕名久矣,但是还是摆出了为人父应有的姿态。不久,甄宓便成了曹丕的妻子。

  再怎么喜欢美女,也不能跟儿子抢啊,曹操只能无奈地成全了两人。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这是人的劣根性。曹操也不例外,虽然看着自己喜欢的美人嫁给了儿子,可是他仍对甄氏念念不忘。

 甄宓2.jpg

网络配图

    有趣的是,三国时期魏国郎中鱼豢所著《典略》一书中记载了这样一段文字:“建安十六年,世子为五官中郎将,妙选文学,使桢随侍太子。酒酣坐欢,乃使夫人甄氏出拜,坐上客多伏,而桢独平视。他日公闻,乃收桢,减死输作部。”

  也就是说曹丕都不介意自己的老婆给别人看,曹操却对看到甄宓就目不转睛的刘桢很不爽。所以说曹操还是心有不甘,可怜的刘祯就成了一个出气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