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死后带走多少财富?陵墓被盗后仅剩红短裤
2017-11-12 16:47:4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是中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女性之一,汉代吕后唐代武则天清朝慈禧太后是中国历史上最为杰出的三位女性,纵观慈禧太后的一生,从少年进宫陪王伴驾到青年痛下杀手剿灭威胁自己手中权力的八大臣,慈禧太后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具故事性的一位女性人物。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原姓叶赫那拉氏,于1852年入宫。育有一子——同治皇帝,在同治皇帝即位之后她被尊称为圣母皇太后,联合当时的东宫慈安太后、恭亲王奕訢发动了辛酉政变,自此两宫太后“垂帘听政”。这是个喜欢生存于权利巅峰的女人。于是在慈安太后去世之后,在1884年发动了“甲申易枢”,罢免恭亲王。从此清王朝的大权实实在在的落在了慈禧太后的手里。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在她不平凡的一生中主导过两次改革:洋务运动清末新政。一定意义上来说,这两次改革开辟了中国近代化的道路。当然,这也是清王朝最后的“回光返照”。1908年,光绪帝驾崩,慈禧选择了年仅三岁的溥仪做为新帝,号“宣统”,即日尊为太皇太后。然而,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次日也就是1908年11月15日17点,刚刚成为太皇太后的叶赫那拉氏就在仪鸾殿去世了,结束了她传奇的一生。她生前享尽荣华富贵,死后还带了数之不尽的瑰宝进陵墓当中。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据材料纪录,慈禧身边放金、红宝石、玉、翠雕佛爷二十七尊身左放玉石莲花,身右放玉雕珊瑚树。别的,玉石骏马八尊,玉石十八罗汉,合计七百多件。埋葬终了,又倒进四升珍珠和红、蓝宝石二千二百块,弥补棺内空地;四升珍珠中有八分大珠五百粒、二分珠一千粒、三分珠二千二百粒;宝石与珍珠约值银二百二十三万两。这么多宝物怎能不让人眼红,怎能没有盗贼惦记着?

  清朝存在时无人敢下手,清朝覆灭后,清朝对清东陵的管理也渐渐松懈起来。1928年,孙殿英挖掘开慈禧的陵墓,将其中的宝贝尽数卷走,孙殿英的部队还用刀子将慈禧太后的嘴弄开,拿走了那颗价值连城的夜明珠。慈禧太后也被这些士兵从棺材里抛了出来,身上的衣服也被尽数卷去,最后只剩下一条袜子和一条内裤,慈禧就这样在地上趴了四十多天,等再次埋葬的时候,身上已经长满毛毛。生前如此光艳的慈禧,没想到死后如此凄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