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帮助武则天登上帝位 袁天罡却算出他不得善终
2017-11-14 10:26:20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袁天罡是历史上鼎鼎大名的相术师,还留下了超级有名的《推背图》,到现在都有人怀疑他是不是穿越者。袁天罡准确的算准岑文本若是做到三品之后便是折寿之兆,果然做到宰相之后便很快去世,还算准了第一女皇武则天将来会成为天下之主。很多时候袁天罡算到都会讲给人听,但是有一个宰相找他看相,袁天罡却对他隐瞒了他不能善终的结果。

1.jpg

网络配图

  此人便是唐朝宰相李义府,李义府出身相对比较卑微,在两晋的氏族门阀影响下,唐朝对于出身还是有一定考究的。李义府是由人举荐入仕的,早年因为自己文章写得好,被看重作为门下省典仪,不断受人赏识,接着就做到了监察御史服侍晋王李治,后来成为了唐高宗的晋王李治。李义府写诗写得好,曾经还收到过唐太宗李世民的赏识,唐太宗还破格给他连升数级官职,这些让他也只是有机会进入朝廷高层,而真正接触高层的还是他一次迎合李治得来的。

  李治被立为太子,那自然作为李治近臣的李义府也是步步高升,他也深知自己要让将来的皇帝满意,他也是处处迎合李治。太宗皇帝去世,太子李治登基后,任命李义府为中书舍人,仍然是身边的近臣,地位相当不错。高宗皇帝大家都知道,一直深爱自己父亲的女人,这个女人就是中国历史第一女皇武则天。永徽六年(655年)因为得罪了宰相长孙无忌,被贬为壁州司马,而就在赦书还没下达李义府就已经知道了,后来他想到了用李治的心理来保住自己的官位。他知道李治有废黜王皇后,改立武媚娘为皇后,当时朝中大员基本上都是反对,而李义府知道自己已经得罪了长孙无忌,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他直接上书支持皇帝废王立武,这让李治非常的满意,同时也直接帮助武媚娘有了做皇后的支持者。李治直接将赦书收回,让他继续留任。

1.jpg

网络配图

  同年十月,武则天被立为皇后,而李义府被任为中书侍郎、同中书门下三品,封广平县男,之后李义府坚定的站在了武则天一边,而他也一直在为武则天运作,勾结王德俭、崔义玄、袁公瑜等人,狼狈为奸陷害忠臣,为之后的武则天登基做了相当大的努力。享受到了权力带来的魅力之后,李义府原形毕露,开始欺压百姓,多行不义,而在龙朔三年(663年),李义府升任右相,之后更加是为所欲为。

  其实在他年轻时他找到过袁天罡给他看相,袁天罡见他相貌相当奇特,便对身边的人说:此人将来必定位极人臣,不过他寿命不长,不得善终。袁天罡对来访的李义府比较尊敬,并且还将自己的儿子托付给他照料,等到李义府问到他的未来,袁天罡告诉他将来可以位极人臣,但是只能看到他五十二岁的时候,再往下就看不到了。李义府也是相当满意这个答案,其实是袁天罡刻意隐瞒了他五十二岁后就会不得善终。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这一切都在他升任右相之后,李义府觉得自己地位相当高,便请人到家里给他看气运,谁知道有人告发他窥探气运,有逆谋之嫌。李治知道了非常的气愤,便将他逮捕下狱,接着流放巂州,家族近亲也是一同流放,当时朝中很多人都拍手相庆,可见李义府确实不得人心。乾封元年(666年),李治封禅泰山大赦天下,但是就是没有赦免长期流放的罪犯。很明显李义府就没有在被大赦之列,李义府知道后认为这就是李治不愿意将他召回,接着他忧愤不已,没多久就气死了,时年五十三岁,他也果然像袁天罡所说,五十二岁后的未来看不到,最后也不得善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