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林冲都是使抢高手 到底谁的枪法更胜一筹
2017-11-23 16:55:47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三国中,一般都会认为赵云是使用枪兵器的第一高手,但是到了水浒中,林冲又被誉为使用枪的第一高手。这两个不在一个时代的人,都被称为最善使用枪的高手,那么这两人究竟谁的枪法更高一筹呢?

67960659_6.jpg

网络配图

  我们先来看看赵云,按照演义版,赵云是蜀汉集团的五虎上将,身长八尺,姿颜雄伟,其善用兵器是长枪。赵云使用长枪最得意的战绩就是长坂坡七进七出,说曹操率大军进攻荆州,荆州之主刘琮率众投降,驻扎的新野的刘备听说后就赶紧带着自己的人马向前往江夏。但是曹操得知情报后,立马率领五千轻骑兵日夜追赶,终于在长坂坡追上刘备,刘备摆开阵势与之对阵,却不敌,被打败,刘备落荒而逃。而刘备的老婆和儿子阿斗却被冲散,赵云返回,救得阿斗。但被曹军重重围困,赵云骑着白马,挥舞长枪,在曹军之中杀来杀去,七进七出,如一条白龙,威力无比,连曹操看到后喜欢不已,渴望得到,但是那是不可能的。最终赵云凭一杆长枪杀出重围,救回阿斗。

林冲 (8).jpg

网络配图

  我们再来看看林冲的情况,林冲的绰号很吓人:豹子头。原来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后来被高俅陷害,逼上梁山,在梁山排第六位,上应天雄星,位列马军五虎将。但是关于林冲真正精彩的战绩并不是到了梁山之后,而是在草料场。

  话说当时林冲被发配到这里后,还是心存侥幸,希望可以有朝一日刑期满了可以回去和老婆团圆。但是高俅却不放过他,派遣陆谦、福安等高手前往沧州,就地弄死林冲。幸好一场大雪压塌了他的住所,只好到山神庙里避一避。这才听到陆谦、福安的谈话,林冲于是有了第一次的真正的爆发,他挥舞长枪,施展开自己的林家枪法,杀了出来,好一场惨烈搏杀之后,陆谦等全部被杀死。

81548652_22.jpg

网络配图

  那么这两场枪法的展示,赵云是在曹军之中,但是赵云在七进七出的时候,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曹操不让杀赵云,故而赵云之七进七出显得非常潇洒和帅。而林冲虽然面对的人少,但是一个个都是高手,陆谦和福安都是高俅的亲随,搁在战场上,也都是将领级别。最重要的是,陆谦福安都是带着杀心的,以处死林冲为目的。故而两人的枪法展示环境,稍有不同。那么两人到底谁的枪法更高一筹,个人认为单挑林冲更高,群杀赵云更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