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有福气的灰姑娘:甄嬛从贫民成为太后
2017-11-25 10:44:36 甄嬛 乾隆 雍正

  有关“灰姑娘”想必几乎是每个女生都曾有过的幻想,韩剧中就有着不少这样的桥段。而“灰姑娘”的故事并非只能在现代发生,古代史中,这样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姑娘我们也可以列举一二。

  而清朝熹贵妃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她进入雍王府时只是低阶侍妾,没想到后来居然成了母仪天下的皇后,她和雍王胤禛的故事堪称清朝版的灰姑娘了。

甄嬛

网络配图

  熹贵妃氏属八旗大姓“钮祜禄”,而这一家族到了钮祜禄氏这一代已经开始衰落,与平民无异。钮祜禄氏家住承德,打小为了补贴家用,随父母亲到集市上卖酒面养家。而她的美貌在幼时就在同龄人中显得非常突出了,不少人说,她有将来做贵人的福气。

  康熙四十三年,又是一年的选秀女入宫。许多年轻貌美的女子抱着能被皇帝重臣识中,从此衣食无忧的心态来了宫中。在她们之中,若是能讨得皇帝的欢心,便能留在宫中,而剩下的将会被分配给皇亲国戚,再剩下的就只能当宫女了。一进宫门深似海,一入了这宫中,就意味着余生将会在这里度过,而她们的命运如何也是要看个人造化了。

  当时年仅十三岁的钮祜禄氏也来到了这里,气质清冷、容貌端庄的她顺利通过了初选,被分配当时四阿哥胤禛为妾。

甄嬛

网络配图

  在钮祜禄氏之前,他已经有了一个大他三岁的嫡福晋乌喇那拉氏,而胤禛并不像其他阿哥那样对女色沉迷,因此他和乌喇那拉氏相处得十分融洽,对其他的妾室并不大留意,包括新纳为妾的钮祜禄氏。

  不料一年夏天,胤禛患上时疫,病情十分严重。而时疫又有传染性,因而侍妾们都纷纷推三推四找借口不想伺候。

  在这时,只有钮祜禄氏愿意伺候胤禛。细心体贴的钮祜禄氏就这样不分昼夜、不嫌脏苦地服侍着胤禛,煎汤熬药、换洗衣物。胤禛虽不近女色但也是个性情中人,于是在生病期间和温柔善良的钮祜禄氏擦出火花。

  不久十八岁的钮祜禄氏生下儿子,取名弘历,升为侧福晋。

甄嬛

网络配图

  而后钮祜禄氏的人生更是越走越顺,他的丈夫成了皇帝,更是没想到她的儿子弘历在日后也成为了皇帝,而她自己也母凭子贵,成为了皇太后。此后,更是成为清朝历史上最长命的太后,比当初的孝庄太后还要长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