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武松有关系的三个美女为什么都是悲剧性的?
2017-11-27 18:03:08 武松 花荣 关胜 林冲 吴用 宋江

  水浒里的英雄,像不食人间烟火似的,个个冷血。比如宋江,这个名声显赫的人物,竟然对那个百里挑一能唱小曲天生风流的闫婆惜无动于衷,所以偶尔出了个流氓的角色矮脚虎王英倒也觉得可爱,否则,只能叫人把目光投向西门庆,那么梁山好汉是不是太没有人情味了。

2.jpg

网络配图

  事实上好多梁山好汉,都有女人有瓜葛,或者都曾为女人动过心思,即使英雄如打虎英雄武二郎辈,也曾春心萌动。那么,对武松动过心思的女人,和武松曾经动过心思的女人是谁呢。

  首先是潘金莲。这个无论怎么说都让武松摆脱不掉的女人。其实他和武松年龄相仿。和武大郎的结合不管怎么说都是一个悲剧,这小潘确实也喜爱武松,和大郎相比,一个身材矮小,一个魁伟高大;一个形容猥琐,一个英俊潇洒;一个备受屈辱,一个上山打虎;一个只会做个小买卖,一个在县衙做都头。权衡利弊,潘金莲的心理只有武松,这不仅仅是吸引,更是心理希望抓住一棵救命的稻草。

  可是武松对他只有仰慕,只有尊敬,那是发自肺腑的敬爱,那是晚辈对长辈的爱。小小的潘金莲,在武松眼里,是自己的长辈,尽管是个佳人,可惜不属于自己,那是哥哥的私有财产,自己只能叫嫂子,这叫做长嫂如母。尽管心里也曾有个温暖的念头,但是顷刻被现实击得粉碎。这是想爱不能爱的人。

3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其次是张都监家里的玉兰。这是一个干干净净的女孩,只是出身不好,事实上和潘金莲的名字相映成趣,一个金莲,一个玉兰。和潘金莲一样,都是使女出身,而且做了一手好针线,又能弹得好琴唱的好曲,这简直是潘金莲的翻版。可惜无意间做了张都监的帮凶,武松恨屋及乌,便把她也给杀了。其实她可能是武松最好的归宿。她对武松充满了向往,武松对她也充满了憧憬。这是一个让武松可以爱但是却又没有结果的女人。

  第三个女人是孙二娘,原著里她的形象是“系一条鲜红生绢裙,擦一脸胭脂铅粉,敞开胸脯,露出桃红纱主腰,上面一色金钮”,“眉横杀气,眼露凶光。”她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女人,不会女工,只会杀人,对于她,武松心理只是把她当成了哥们。

武松1.jpg

网络配图

  但是她的心思比较细腻,尽管与武松不打不相识,为了保全武松,她选定了头陀的装扮。对待江湖豪杰,她绝对是个热心肠的好嫂子,武松拿她,也当成自家的骨肉,从此便把对潘金莲的爱,倾注在这个素不相识人上。英雄武松,注定一生孤独。未遇到潘金莲时还能行动举止有度,可是兄长的惨死,嫂子的心变,张都监的卑劣无耻,玉兰的为虎作伥,这让武松心绪再也难于淡定,从此武松杀机顿起,浩浩荡荡,无地藏身,只有向二龙山落草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