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一生中最耻辱的时刻 竟需要宫女帮忙解决
2017-12-06 11:16:4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在近代史中的地位毋庸置疑,你可以称赞她把咸丰皇帝留下的烂摊子打理得井井有条,兴洋务,重汉臣,剿捻子,破长毛,复西域,同光中兴第一人!你也可以说她贪恋权位,顽固不化,割地赔款,丧权辱国,其陵寝被盗是罪有应得。

  慈禧太后的脑回路,真的不是常人能够理解的。比如说坐汽车吧,袁世凯讨好慈禧的时候送来一辆先进的汽车,慈禧太后的反应却令人笑掉大牙。她先是感叹道:“这匹马跑得这么快,它一定吃了不少草吧。”袁世凯被噎的接不上话来,只好愣愣地请慈禧上车。结果慈禧太后坐了一段时间不开心了,这车好是好,可这司机在她面前坐着,实在折损了她太后的威严。没面子,不坐了不坐了。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后来铁路修建起来,慈禧出行可以坐火车了,又发生了几件麻烦事。我们今天上火车肯定是乘务员先上去,准备好一切才能够允许乘客上车。慈禧太后架子大,她上车前谁也不准上去,要是火车司机和乘务员能够跪在她面前等她上去那就更好了。而且,在这车子上的男人都必须是太监,至少得穿太监的衣服,这慈禧还挺要自己的脸面。最搞笑的是,车上除了慈禧等贵族,谁都不准坐下来,包括那火车司机,让人家站着开上几个小时。

慈禧

网络配图

  话说戊戌政变后,农民起义不断,以义和团影响最为巨大。慈禧对待起义军的态度是坚决彻底地剿灭,但是清军却屡战屡败。由此可知当时的清军是多么落后,要知道义和团使用的武器都是冷兵器,大刀长矛,而此时世界已经发展到了使用枪炮的程度了。之后,慈禧决定利用义和团对付列强,还天真地对各国列强宣战。

  接着就发生了八国联军进北京,在1900年8月,紫禁城被攻破。听闻八国联军来了慈禧带着光绪皇帝逃出北京城,乘坐马车向西安飞奔而去,生怕后面的外国军队追上来杀了她。这逃跑的路可是崎岖无比的,人的心理和生理都会遭到巨大的考验。漫长的时间里会催生什么事情呢?人的三急之事。跑了小几个时辰了,慈禧太后见暂时安全了下来,赶紧吩咐停车,太后要方便一下,快憋不住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可这荒郊野岭的,才没有豪华厕所等着慈禧光临,就在这野地上解决吧。慈禧便命人找人个庄稼密布的地方,让侍卫们团团围住,自己在大中央上厕所。侍卫要走的远远的,在内圈围着慈禧的也只能是那些格格、宫女们了,人手不够啊!只能将就了。慈禧太后好不容易结束,突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咱这是逃跑不是野炊,谁都没带纸。怎么办?慈禧也害羞,宫女们也害羞,总不能直接提上裤子吧,这样还有什么脸面可言了?于是宫女们便采了些野麻叶子给慈禧太后擦拭,慈禧还真的就用上了,这应该是慈禧一生中最尴尬的一刻了。

  这故事的真伪已经无从查证,不过很多历史学家都认为,这故事是民间编排的可能性更大。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慈禧离京城越来越远,她可从逃亡就变成了游玩了,不出意外的话,慈禧应该是清朝历史上最奢侈的一位统治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