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出海其实找到了“不死药”,但是他不敢带回去
2018-03-20 17:08:35 徐福 赵高 秦始皇

  徐福,一个历史上鼎鼎大名的人物,传说他是山东人,家住在山东沿海地区,是一名方士。他很小就听过东边的海里有不死药和神仙岛的故事。

blob.png

  后来远走咸阳,见到了统一天下的秦始皇,此时的秦始皇已到知天命之年,极度的渴望长生不老。徐福就告诉了皇帝自己家乡的传说,于是就拍徐福去寻找传说中的长生不老药。

blob.png

  徐福第一次出海未果,他推脱说遇到了一条大鱼拦路,还得去第二次,而且这次还得带上3千童男童女献给神仙。秦始皇此时恰好刚征服了西南夷(今云南地区),于是从那里征来3千童男童女。但是徐福走后,就一去不回头,再无消息了,有人说他死了,还有人说他登陆日本,成了日本的神武天皇。

  因为徐福东渡的故事实在流传太广了,日本的学者也进行了大力研究。具其中日本“徐福会”理事重村定夫经过研究发现了当年徐福寻找的不死药的痕迹。而这种药非常惊人,竟然是日本祝岛上的一种名叫千岁的水果。其实就是野生猕猴桃。

blob.png

  据说当地有不少野生猕猴桃,人们还会砍猕猴桃树来做拐杖,名曰:蓬莱仗。据此,日本学者推断祝岛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蓬莱仙岛。而祝岛和附近岛屿也都流传着“延寿灵物千岁”的传说。两项印证,当年徐福在山东家乡听到的仙岛和仙果的故事可能就是指的祝岛和猕猴桃。

  另外,日本学者还对日本关西地区古代墓葬遗骨进行了检验,发现这些居民在徐福东渡后的时代里,身高高了5厘米。这可能就是徐福入驻该地区的最佳证据。因为他带来的3千童男童女在这里繁衍生息,改善了当地的基因。

  那为什么徐福发现了不死药--野生猕猴桃不敢献给秦始皇呢,因为徐福或是随行人员认出了这就是野生猕猴桃,在秦始皇的家乡也是常见作物。在秦岭的大山深处,野生猕猴桃很多很多、秦始皇说不准就吃过...

  所以,这个故事该怎么理解呢?很好理解,千年人参的传说你听过吧,但是你真的吃了千年人参你就能长生不老或者起死回生吗?如果我给秦始皇讲了我家乡北边长生不老药千年人参的故事,他派我去寻药,结果,我发现吉林人参是挺多,也有千年的,当地人经常吃,但是年纪大了,还是会死。那我肯定就不会去了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