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地追求长生不老术的秦始皇,没想到却徐福却一去不回
2018-02-27 11:29:33 侯生 徐福

  天下分久必合,秦王嬴政统一六国后,自称始皇帝,让万世景仰。在秦始皇统一全国期间,有5次大规模的出巡,其中4次是东巡。在一次东巡至琅琊时,停留了三个月之久,之后便疯狂地追求长生不老术。

blob.png


blob.png

  作为千古一帝的秦始皇,统一六国,建立了万世功业,却多次派方士出海寻找仙丹、寻访仙人。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一些难以解释的事物,为何会相信方士的长生不老术,为何会如此疯狂?大胆猜测,秦始皇在东巡过程中,极大可能亲眼目睹过海市蜃楼,误以为见到了真正的仙山和仙人。秦始皇自始至终生活在内陆地区,未见识过海市蜃楼,之后颠覆了自己的认知。

blob.png

  在秦始皇派遣寻访仙丹的方士中,最著名的是徐福。在司马迁的史记中,有明确记载徐福东渡一事。徐福最后一次东渡出海,带领数千童男童女、各种工匠和各种农作物的种子,直至秦始皇病死沙丘,也没有归来。徐福自己知道这世上并没有仙山和仙丹,如果返回皇宫就只有死路一条,于是消失在了秦朝大地上。

blob.png

  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原本处于原始社会的日本,基本上在徐福东渡后,日本的生产方式有了质的提升。现今日本还留存着一些徐福事迹的遗址。徐福东渡,为落后的日本带去了新的生产工具和生产模式,让古日本在短时间内迅速发展起来。

blob.png


blob.png

  秦始皇疯狂地追求长生不老术,到头来也只是梦一场,徒劳无功,换来的是人民生活的水深火热、各地起义不断。秦始皇建立的万世功业,也仅仅维持到二世胡亥手上就葬送了。徐福东渡日本,让古日本从中获利匪浅。但也有学者否认徐福东渡到日本的说法,认为是后人杜撰而成的。不管如何?真实的历史,只待更有力的证据资料出土来证明,也许在打开秦始皇陵的那一天,将会有更加意外的发现。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