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为啥人到中年一事无成,须知欲成大器,必先六戒

  曾国藩从一介贫民,凭借过人的坚忍与毅力,在学问和事功方面为人垂范,从而成就“第一完人”的美名。

  曾国藩是庸人的榜样,是一事无成的中年人的精神榜样,许多人到了三十岁仍旧一事无成,这时候你该学学曾国藩这六戒!

  第一戒:久利之事勿为,众争之地勿往;

  最成功的人都懂得取舍之道,懂得月盈必亏的道理,所以没有永远挣钱的行业,大家都争着去的地方,价值已经不大了。

1515301182166262.jpg

  第二戒:勿以小恶弃人大美,勿以小怨忘人大恩;

  曾国藩最懂得用人之道,取其大者,小缺点和过失,能谅则谅,人生最基本的道德是知恩图报,这一品德必须保持!

  第三戒:说人之短乃护己之短,夸己之长乃忌人之长;

  高明的人不会在被人论人的短处,也不会在人前夸耀自己长处,这是情商高的表现,也是好人缘的表现。

  第四戒:利可共而不可独,谋可寡而不可众;

  人生事,钱财名利都是身外之物,所以要懂得分享之道,做大事必定要有独断之能力,不能偏听偏信。

  第五戒: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天下古今之才人,皆以一傲字致败;

  生活中多数人是平常人,也就是庸人,只因一个惰字,那些天生惊才绝艳的人,也多是因为一个傲字而失败。

1515301198797060.jpg

  第六戒:凡成大事,以识为主,以才为辅,人谋居半,天意居半。

  人生事,不如意十之八九,皆是命数。

  所谓:三分能耐,六分运气,一分贵人扶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