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个男人,13岁嫁给熙帝,30成寡妇,死后37年才下葬
2018-01-09 10:10:47 孝庄钱皇后 元仁宗 朱祁镇

  往事如烟,在大江东去的时代,朝代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但那些厉害的人,却仍然在历史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痕迹,自己的故事,自己的传奇。

  对于康熙来说,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就是自己的祖母孝庄太后

  是孝庄养了年幼的康熙,是孝庄将康熙推向皇位,是孝庄教康熙如何治理国家,是孝庄打开了康熙明君之路的大门。

  不过,对于孝庄的亲儿子顺治来说,他却不喜欢自己的母亲,觉得自己的母亲很烦,觉得自己的母亲控制自己太多......

1515463448979050.png

  但是,不管是对于康熙,对于顺治,还是对于清朝来说,孝庄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女人。

  孝庄出生于1613年,名叫博尔济吉特.布木布泰,是蒙古科尔沁部落贝勒博尔济吉特·布和的次女。

  孝庄从小就聪慧美丽,很得自己父亲的欢心。

  由于政治因素,当科尔沁将孝庄的姑姑,也就是哲哲嫁给女真族的皇太极之后,由于哲哲一直没有为皇太极生下孩子。

  于是,为了加强联姻,科尔沁又将年仅13岁的孝庄嫁给了皇太极,成了皇太极的福晋。

  13岁的孝庄很年轻,很貌美,在刚嫁给皇太极的时候,很得皇太极的喜爱。

  在皇太极继成了努尔哈赤的汗位之后,孝庄也成了西宫福晋,成了皇太极后宫里地位第二高的女人,仅次于自己的姑姑哲哲。

  重点是,孝庄的生育能力很强,在天聪三年正月初八日,孝庄生下了皇四女雅图,天聪六年,孝庄生下皇五女阿图,天聪七年生皇七女。

  孝庄一口气为皇太极生了三个女儿。

  不过,她的日子并不是一直都是顺风顺水。

1515463463542342.png

  在她生下三个女儿之后,皇太极的女人越来越多了,除了林丹汗的福晋之外,自己的姐姐海兰珠也成了皇太极的女人。

  尤其是海兰珠,得到了皇太极的独宠。

  幸好,在皇太极成为皇帝的第三年,她为皇太极生下了皇九子福临。

  后来,海兰珠去世了,皇太极也去世了,年仅30岁的孝庄成了寡妇。

  孝庄运气很好,在多尔衮豪格的皇位之争中,反而是自己年幼的儿子成了最后的赢家,成了皇帝。

  随着年幼的福临成为皇帝,孝庄也逐渐走上了历史舞台,走上了政治舞台,成了传奇女人。

  后来,孝庄死了,离开了人世。

  但令人惊讶的是,在她死后,她竟然长达37年没有下葬。

  这到底是为何呢?

  本来,按照清朝惯例,在孝庄在死后,她应该与自己的丈夫皇太极葬在一起。

  但是,孝庄在死前,她嘱咐自己的孙子,说她不想与皇太极葬在一起。

  于是,康熙就没有把孝庄的灵枢没有运往盛京与皇太极合葬,而是暂安在京东清东陵,并将孝庄生前居住的慈宁宫东王殿五间拆建于昌瑞山下,称“暂安奉殿”,停灵其中。

1515463490598229.png

  但康熙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这个问题,所以,这一停就是几十年。

  直到雍正登基,直至雍正三年,直到孝庄死后37年,孝庄葬入地宫,才入土为安

  对于孝庄为何不想与皇太极合葬,历史上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有人说,孝庄生前嫁过人,嫁给了多尔衮,于是她不好意思再与皇太极合葬.......

  而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没有人知道答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